藍營誰選2016?羅淑蕾挺吳敦義:他顧人怨卻最有能力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接受電台專訪時,力挺副總統吳敦義參選2016。(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正式領表,另外被視為代表藍營參選2016總統大位熱門人選的黨主席朱立倫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目前則尚無動作。正在為立委連任之路努力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20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認為黨內最有能力的是副總統吳敦義,但他不討人喜歡,這對他很不公平。

羅淑蕾20日接受POP Radio電台專訪,提到黨內正在進行2016總統黨內初選階段,目前僅有洪秀柱領表;儘管外界一直視朱立倫應該還是代表藍營參選的最熱門人選,但羅淑蕾認為,她覺得悲哀的是,其實黨內最有能力的人,其實是吳敦義。但他因為嘴巴太快、不討人喜歡,這點連她自己也認同。

吳敦義過去被外界稱為「白賊義」,但羅淑蕾認為,他其實是歷任行政院長行政效率最好、最有執行力的。羅淑蕾認為,吳敦義被稱為「白賊義」其實很冤枉,她直言「哪個政治人物不白賊?」假若朱立倫真的不選,若是洪秀柱、王金平翰吳敦義3人,誰最有競爭力?羅淑蕾直言是吳敦義。

羅淑蕾認為,民眾應該要把個人喜好拋開,用理智挑選國家領導人。目前儘管吳敦義民調不高,但羅淑蕾認為一旦黨內決定好人選,藍綠支持者就會歸隊,選民還是會支持。

羅淑蕾的論點,不少網友卻是不以為然;有網友直接留言「吳敦義如果出來選總統,在高雄的得票率應該會創歷年國民黨的新低,高雄人蠻討厭吳敦義。」、另外有網友提到「兩位搭一起一定可以完勝2016的!」更有網友直接留言「叫白賊義呀選總統!又不是請鬼拿藥單,不知死活。」但也有網友認同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行政效率和執行力確實比其他人好。

▼副總統吳敦義在羅淑蕾認為是黨內最有能力和執行力的人。(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