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全台19校傳災情 教育部:災損初估77萬元

▲北市地震超過3級,民族國小9百師生操場列隊。(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20日上午9時42分,發生芮氏規模6.3有感地震,地震深度17.5公里,各地最大震度4級,台北地區也感受到劇烈搖晃。根據教育部初步統計,截至今日15時止,受災學校共計19校,災損初估77萬餘元,以宜蘭縣6校最多

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資料,今日發生的強震共造成3所國中、16所國小出現災情,其中,以宜蘭縣6校最多,新北市5校,台北市、桃園市及台南市各有2校,而新竹縣及花蓮縣各有1校。災損部分,宜蘭縣初估22萬餘元居首,新北市災損18萬元次之,再來則是台南市災損13萬元;其中,又以宜蘭縣大福國小12萬餘元最多,新北市忠孝國中10萬元整次之,接著為宜蘭縣頭城國中9萬餘元。

教育部學務司委員劉家楨表示,目前各校回報的災情大多為採光罩破裂、部分地磚隆起、燈具與天花板損壞、磁磚掉落等,屬於第一時間較為明顯部分,因此統計結果還不夠準確,詳細災損情況明日會再整理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