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 大立光震出新天價

▲無懼今(20)日上午強震,大立光帶量上攻,創下2,935元的台股新天價。(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今(20)日上午9點42分發生強烈地震,光學元件龍頭暨股王大立光(3008)無懼地牛翻身,開盤後帶量上攻、氣勢如虹,盤中最高攻上2,980元新高價位,終場上漲超過半根漲停,收漲2,935元,不僅震出台股新高價,且成交量達1725張,成交值49.94億也擠下台股市值王台積電(2330),榮登台股今日成交冠軍。

今日外資以及投信聯手買超,大立光重啟動能,開盤後一股作氣飛越2,825元的前波高點,雖然終場並未收在全天最高價,不過收在2,935元價位,距離各家外資法人最少3,000元起跳「共識」相差不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今年第1季營收衝破百億元,締造105.67億元的歷史新高水準,且毛利率一舉飆上56.72%水準,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2.86元。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於日前法說會中,釋出對於今年營運樂觀看法,且新增產能將陸續加入貢獻,吸引「看好業績買盤」的法人進行卡位。

法人指出,觀察今日大立光股價表現,主要反應日前法說會後,並沒有出現太大漲幅,而大立光今年第1季獲利表現超優,且第2季展望大好,全年獲利可望締造歷史新高,因此吸引買盤湧入,反應今年營運利多,成為今日價量齊揚主要關鍵。

對於今日上午發生強烈地震,對於大本營位於台中的大立光說,因震度約2~3級,震度不算太強,因此對產線沒有產生任何影響。大立光表示,對公司所生產的光學鏡頭產來說,製程穩定以及對產品精密要求的程度,不會遜於其他科技產業,因此在建廠的時後,除了對建築材料有特殊要求外,打地基也比其它業者更加深入,因此今日上午的地震,對大立光來說,仍在可承受範圍之內,生產線仍維持正常運作沒有問題。

關鍵字: 大立光林恩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天搖地晃台股淡定 台積、大立光撐盤僅小跌18點

天搖地晃台股淡定 台積、大立光撐盤僅小跌18點

20日上午東部海域附近發生芮氏規模6.3有感地震,不過台股表現相當淡定,在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聯手撐盤,外加陸股持續攀高的情況下,指數終場收在9552.85點,僅小跌18.08點,成交值為860億元。

2015-04-20 14:47

最強大立光 法人高喊3,460元

最強大立光 法人高喊3,460元

光學元件龍頭暨股王大立光(3008)首季大賺32.86元,毛利率飆高至56.72%,法說會釋出本季營運將更勝上季,全年營運將呈現季季高,帶動今(17)日股價上漲25元,收漲2,810元。

2015-04-17 23:15

大立光首季獲利32.86元 創史上第3高

大立光首季獲利32.86元 創史上第3高

光學元件龍頭暨股王大立光(3008)今(16)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首季財報,合併營收達105.67億元,較上季下滑37%,比去(2014)年同期增加54.08%,創下歷年同新高,合併毛利56.71%,稅後盈餘44.07億元,每股純益32.86元。

2015-04-16 15:00

法說前夕兩樣情 大立光台積電一喜一憂

法說前夕兩樣情 大立光台積電一喜一憂

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同在明天舉行法說會,但股價表現卻是一喜一憂,前者價量齊揚,一舉躍過月線,後者因成長力道將會趨緩,表現相對壓抑,下跌超過1%。

2015-04-15 13:1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