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潮退燒! 藏獒一隻5美元變火鍋料

▲藏獒外型威武,一度成為中國富豪心目中的名牌寵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藏獒曾經喊價一隻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堪稱名牌狗,但近年來熱度下降,根據藏獒協會統計,西藏95座養殖場已經倒了一半。《紐約時報》則發現更可怕的消息:身價不再高貴的藏獒如今以每隻5美元(約新台幣150元)的賤價賣給屠宰場,製成火鍋料與禦寒衣物。

《紐約時報》追蹤的是一隻名叫Nibble的藏獒,牠在今年年初和另外20隻同品種同伴關在籠子裡裝上卡車,好險半路被北京動保人士攔下,這群藏獒才免於一死。報導中指出,大卡車的目的地可能是中國東北的屠宰場,以1隻5美元的價格,買下車上所有狗。

1980年代,西方國家便開始流行養體型碩大的藏獒,這股風潮很快地吹進中國。中國出現愈來愈多富豪迷上這種有如大紅獅的特大型犬,需求刺激了供給,「藏獒養殖場」因此遍地開花。

▼中國首例的純種複製藏獒。(圖/翻攝自齊魯網)

網路上可見2011年的「廣告」打油詩:

一隻藏獒一桶金,見了藏獒都動心。多少男兒官不做,去養藏獒去山林。
藏獒威名天下揚,藏獒犬中強中強。看家護院好幫手,夜晚睡覺噴噴香。
藏獒和你來做伴,一覺睡到大天亮。一隻藏獒院中拴,萬貫家財保平安。
人人見你都敬畏,一切舊貌換新顏。血統純正品相好,菊花尾巴像蒲扇。
獅子臉來骨量大,吊嘴吊眼放光寒。毛髮長長披兩肩,陽光一照亮閃閃。
一聲吼叫震天地,大地都要顫三顫。歡迎藏獒愛好者,好酒好菜好茶飯。
空運客運和鐵運,血統證書來代辦。我們全國都發送,方便快捷很平安。

如今熱潮消退,「一桶金」淪為火鍋料素材,最近又改瘋數量更少的「鬼獒」,狗狗們究竟何辜?今天的藏獒也是昨日的黃金獵犬,可能是明天的哈士奇、紅貴賓,狗命無貴賤,以認養代替購買才是終結名犬迷思的最好方法。

▼2藏獒賣出9000萬天價。(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