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遭點名「假文創」! 文化部擬收回華山BOT大樓

▲洪孟啟表示,文創不能一面倒想賺錢。(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在臉書盤點台北10年來的「假文創」,更直接點名華山、三創、大巨蛋及松菸是「台北假文創園區群」。對此,文化部長洪孟啟20日表示,文創要有文化底蘊,不能一面倒想賺錢,否則久了自己的文化面目、論述將會偏離。

文化部20日上午在立法院就「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文創扶植與培育暨促進民間參與之執行成效」,提出專案報告。洪孟啟表示,「文化要有文化底蘊,不能一面倒想賺錢」,對於華山文創園區被點名是假文創,洪認為,這部分仍有需要討論的空間,做不好可以改變,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洪孟啟表示,華山文創園區內餐廳比率為13%。(圖/記者陳明仁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會中指出,華山文創園區內共有12間餐廳,比例偏高;對此,洪孟啟表示,目前園區內純餐廳有5家,有7家則是兼賣餐飲的複合式文創業,餐廳比率為13%,應該也可以「降低到10%」,並降低商業色彩比例。

洪孟啟指出,接下來計畫收回華山BOT大樓,重新整修內部電話與網路線路,並利用此4層樓建築,成立匯集全球文創資訊的中心,並提供給年輕人當自由創發空間,免費讓社團使用,讓社團自己組管理委員會來管理。

▼華山文創園區遭點名是「假文創」。(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