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生物!大媽逛台北101遇地震淡定拍照

▲台北101公布上午地震影片。(圖/翻攝自台北101影片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於今(20)日上午9點42分58.5秒發生規模達6.3的地震、台北市震度則有3級,不少民眾都感覺到強烈的晃動,甚至連量販賣場的紅酒都倒落一地。而台灣第1高樓的台北101,雖然內部員工感到大樓晃動得厲害,但在內觀光的遊客卻絲毫不受影響,淡定繼續拍照。

▲內湖大潤發則因地震發生貨架物品掉落情況。(圖/翻攝自台北101影片)

此次地震位於台灣東部海域,距離花蓮縣政府東方76.2公里處,震源深度17.5公里、芮氏規模達6.3,花蓮、台北最大震度為3級,就連日本沖繩都受到影響,監測到芮氏規模6.8,甚至一度發布海嘯警報,該震度也是今(2015)年以來最大,讓不少民眾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像是位於內湖的量販賣場大潤發,就在地震時發生貨架物品掉落情況,包含果醬、飲料、紅酒都散落一地,地上也出現一大片紅色液體,工作人員忙著清理。另外,全台第1高大樓台北101,更是明顯感受到震度,雖然因內部設置的風阻尼器,在地震時會揮穩定功能,但員工仍覺得大樓搖晃得厲害。

▲大媽即使在強烈晃動中,仍然不受影響淡定隨著搖晃拍照。(圖/翻攝自台北101影片)

不過,儘管地震讓不少民眾因搖晃而感到恐慌,但有許多正在台北101觀光的遊客,對於地震似乎不以為意,淡定地隨著搖晃繼續拍攝合影留念,絲毫不受影響,有網友看到直說,「大媽真不愧是史上最強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