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家族」出發!小腦萎縮症病友與親屬一圓出遊夢

▲小腦萎縮病友與親屬前往六福村一圓出遊之夢。(圖/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為了替小腦萎縮症病友加油打氣,特別舉辦「企鵝家族圓夢之旅」,邀請病友及家屬前往六福村樂園遊玩,讓平日行動不便必須長時間待在家中的病友能夠走出戶外,並與家屬共同留下美好回憶。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表示,由於小腦萎縮症的病友身體無法平衡,走路時搖晃的感覺就像企鵝,因此稱為「企鵝家族」,為了讓病友們跳脫臥床在家的生活,因此特別募資邀請病友們前往具有身障條件完備的六福村樂園,與親屬一同享受出門遊玩的樂趣,也藉此讓長期照顧病患的家屬有放鬆身心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腦萎縮病友因走路搖晃,又被稱為「企鵝家族」。(圖/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提供)

協會病友譚媽媽這次與兒女同遊,因為很少有機會跟家人一起到六福村遊玩,心情格外雀躍,另一位協會病友阿香則前往非洲部落主題區餵食可愛羊駝,與好朋友一起跟巨型羊駝氣球合照,還有一位視力功能退化的女病友也表示,非常珍惜每年出遊活動,這次想搭乘具有挑戰性的急流泛舟。

對於此次「企鵝家族」的到訪,六福村園區也強調,希望在幫助病友們圓夢的同時,也能將病友們面對生命的挑戰精神傳遞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