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驚人民調:多數人欲恢復徵兵,29歲以下6成贊成

▲中研院針對恢復徵兵進行民調,29歲以下的人竟有6成表示贊成。(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20日質詢國防部官員,提出募兵制兵源不足的問題,並拿出中研院社會所「中國效應研究小組」民調,顯示台灣支持恢復徵兵制的民意竟然占了壓倒性的大多數。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對此回應表示,募兵制已經無法走回頭路。

蕭美琴今天質詢時,拿出中研院這份《請問您是否贊成台灣為增強軍力而恢復徵兵?》的調查,顯示對於此一問題,台灣人29歲以下有62%贊成,34.4%反對;30歲到39歲有70%贊成,29.5%反對;40歲到49歲有62.8%贊成,35.5%反對;50歲到59歲有56.8%贊成,40.1%反對;60歲以上則是51.7%贊成,39.6%反對。

蕭美琴表示,不是一定要恢復徵兵,但現在情況是「官多兵少」,依照政府現在的財政狀況不可能達成,問題已經迫在眉睫,必須設立風險管理期程,政府絕不能「打腫臉充胖子」。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詢時,也表示對中研院這份民調結果感到非常驚訝,但他想國防部應該不敢回頭到徵兵制。林郁方指出,蕭美琴作為宣布將參選總統的蔡英文重要幕僚,提這東西是不是意味萬一民進黨執政,台灣將恢復徵兵?如果是的話,民進黨要讓大眾了解這種構想,讓百姓投票時可以參考。

▼海軍陸戰隊搶灘。(圖/無雲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