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作亂助長偷渡潮 利比亞移民明知沒救生衣還是要上船

▲IS在國內造成動盪,可能是強化利比亞國民願意冒死渡海的主要原因。(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國家利比亞最近頻頻登上國際新聞版面,台北時間19日IS利比亞分支公布「槍殺境內30名埃及籍基督徒」影片,可能因此助長偷渡潮,間接解釋移民船悲劇的起點。不難想見理解利比亞國民為何寧願冒死,也要一圓「歐洲夢」。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一名人口販子受訪時表示,夏日是偷渡旺季,他所屬的「組織」一周要跑20趟船,「很多人即使知道沒有救生裝備,還是執意要登船。」受訪的移民也表示,船難不會減少北非國家人民流往歐洲的需求。

其中一位成功抵達歐洲的移民Mohamed Abdallah命運更多舛,因為躲避戰亂從蘇丹逃到利比亞,卻又遇上另一場戰事,回不去家鄉,也無法繼續待,只好登船「賭一把」。

距離利比亞最近的義大利南部海岸是移民船熱門登陸點,根據義大利政府統計,去年約有17萬非法移民登岸,今年人數有增無減。但今年海象不佳,再加上「人蛇集團」的移民船不敷使用,愈來愈舊,才會導致船難成為義大利總理Matteo Renzi口中「快要變日常的悲劇」

▼歐盟政府救起的利比亞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