冨樫慧眼識英雄 看尾田榮一郎18歲作品就知道

▲尾田榮一郎人氣漫畫《航海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尾田榮一郎作品《航海王》在全球大紅大紫,漫畫銷量更是日本史上第一名,其實他過人的才華早在18歲就顯露,還得到冨樫義博高評價的賞識。最近這段陳年往事再度被日本網友翻出來討論,當年冨樫看了尾田的投稿作品,稱讚「戰鬥場面構成佳」、「主角個性與故事內容很搭」。

最近日本論壇上再度翻出一張老圖片,那時尾田榮一郎還是位18歲小夥子,他向《週刊少年Jump》投稿短篇作品《一鬼夜行》,這部漫畫中一些角色元素成了日後《航海王》的原型。正巧擔任審查員的冨樫義博看了漫畫,稱讚作品戰鬥場面的描繪和構圖很好,主角的個性相當符合故事情節等等。這段往事每隔一陣子總會登上論壇,成為網友茶餘飯後熱議的話題,堪稱漫畫界的佳話。

▲這張陳年舊照,三不五時會重新登上論壇討論區。(圖/翻攝自網路)

被網友封為「最常休刊漫畫家」的冨樫義博,靠著《幽遊白書》與《獵人》成為日本一流的人氣作家,不過最近10年他總是三不五時宣布休刊,粉絲常一等就是數年光景,即使如此每次復刊仍是漫畫界盛事,可以說讓大家又愛又恨。

▼《獵人》正休刊中,粉絲引頸期盼「連載再開」。(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