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沒添加色素! 童話袖珍鳥產下「迷你憂鬱蛋」

▲童話般的藍色鳥蛋。(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南京市紫金山上日前被發現稀有藍色鳥蛋,目擊者將照片PO上網後引起熱論。根據描述,當時5顆迷你蛋隱匿在鳥窩的草叢中,但因為顏色太過搶眼,吸引眾人目光。有網友搞笑的說,「難道是因為我戴了藍色美瞳(隱形眼鏡)?」

陸媒報導,南京愛心之旅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幾名義工近日前往紫金山時,意外發現「藍色鳥蛋」躺在精美的窩中,大小就跟花生差不多,而一隻身長約10公分的袖珍母鳥就守候在旁。義工說,母鳥相當怕生,稍有風吹草動就會急忙飛走,一陣子後才又回來。為了不打擾孵蛋,義工只在遠處拍照觀察。

專家推斷,這是屬於粉紅鸚嘴的蛋。牠主要分布於俄羅斯、朝鮮、台灣、越南、緬甸以及中國東部(北抵黑龍江,西至甘肅、四川、雲南,南達廣東、福建)等地,一般棲息於中海拔的灌叢及林緣地帶,繁殖期為4月到7月,每窩產3至5顆卵,蛋呈現淡藍色或藍綠色。

▼粉紅鸚嘴。(圖/翻攝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