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場失意、事業得意!許瑋甯《相愛》奪休士頓最佳影片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許瑋甯即使遭逢「天甯戀」的情變低潮,先前演出的《相愛的七種設計》19日傳出捷報,在美國奪下了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大獎的喜訊,而這也是該影展的最高榮譽,她一聽到得獎訊息,開心得不得了。

▲▼許瑋甯主演的《相愛的七種設計》奪得休士頓影展最佳影片。(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本地三大影展之一,由於廣納劇情片、紀錄片及短片等,今年報名參賽共計達4500片,最後入選放映的劇情片則達51部,數量相當驚人。《相愛的七種設計》奪下了劇情長片類的最佳影片大獎,而這也是該影展的最大獎項。特別的是,該影展今年是以「中國電影」為主題之一,單是劇情類就多達有六組劇情長片入選,因此其代表團陣容十分浩大。可惜該6部影片在最佳影片的競逐上,全都敗給了台灣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

《相愛的七種設計》獲獎消息很快就傳回台灣,在該片有精彩演出、還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女主角許瑋甯,在獲知該片獲獎時開心得不得了,她中斷拍戲、騰出時間接受訪問表示,獲獎是對導演、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的最大肯定,但她特別恭喜導演。說完立刻又開心地回去繼續拍戲了。而導演陳宏一當時正好在北京參展,在獲獎時第一時間接獲人在台灣的太太通知,2人長途電話一來一往,都高興得不得了。

這次《相愛的七種設計》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其實因緣來自去年該片入圍金馬獎、在台上映時,影展主席的女兒正好人在台灣,看見該片非常驚喜,也對許瑋甯的演出印象深刻,回美國立刻告知影展主席爸爸,並建議邀請《相愛的七種設計》參加休士頓國際影展。影展團隊在看過該片後,非常欣賞導演陳宏一獨特的美學風格,還連帶將他的前作《消失打看》一併邀展,介紹給美國觀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