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引進「捕鼠貓」 台南果農:鳳梨從月損8千個降到50個

▲農民養貓咪抓老鼠,效益不錯。(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林欣瑤/台南報導

讓貓發揮抓老鼠的本事!台南市施行流浪動物「零安樂死計畫」,動保處積極推動認養,今年初送貓到農家協助捕鼠,種植鳳梨的農民康朝宗領養了11隻的「捕鼠貓」,平日野放在田裡,結果本來月損7千多顆的鳳梨降至50顆以內,效果好得出奇。

南市自今年起施行流浪動物零安樂死後,動保處處長李朝全說,將與愛心士合作執行總量管制,所捕捉的狗將施以訓練,鼓勵工廠倉儲、畜牧水產養殖業者認養當工作犬,不適合工作犬者,將尋找愛心團體繼續收容,絕對不安樂死,對於會追咬攻擊人的狗,愛心人士可以放心讓動保處將流浪犬做最合適的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動保處也將捕捉到的流浪貓轉為「捕鼠貓」。已經領養的農民康朝宗,他在新化栽培鳳梨,過去鼠害很嚴重,但有了「捕鼠貓」之後,損害明顯減少。

康朝宗受訪表示,這些貓咪依照本能捉老鼠吃,讓他也省下飼料費,7分的鳳梨田以前一個月有7、8千顆鳳梨會被老鼠咬壞,現在下降至50個以內,效果真的非常的好,「現在我有11隻貓,平常野放在鳳梨田,都不用特別照顧,白天他們到處玩耍,到了晚上就會開始抓老鼠。」

動保處表示,台南市是從民國100年來積極推廣工作犬,因為成效很好,103年捕抓1萬1千餘隻流浪狗,其中有7,421頭被認養,創台南市建立動物收容處所以來認養歷史新高。另外,動保處中途之家獸醫師強調,貓到陌生環境會驚恐,飼主馴養一段時間後再放出捕鼠;並建議一次認養一群,讓牠們相互學習,更提高捉鼠的效能。

▼田鼠對農作物的危害很大。(圖/翻攝網路)

關鍵字: 捕鼠台南動保處零安死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