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愛!他棄保送研究所、她捨留學法國 一同回鄉養雞

▲年輕情侶彭雨和戴瀅一同創業。(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流傳一則真實故事,讓世人們見證愛情偉大。四川一對20來歲情侶,只為了能相處在一起,男方放棄了保送研究所、女方捨棄了留學法國,回到鄉下開設約50畝的小農場,開始做起養雞生意。短短幾個月生意蒸蒸日上,他們把養雞場取名為「愛苜生態農場」,源自法語Amour,意思是「愛」。

位於四川中江縣富興鎮山間一座約50畝的養雞場,養了3000多隻雞,由一對年輕情侶共同創業,男生名叫彭雨,女生則是戴瀅。彭雨說,他和戴瀅是高中同學,當初為了愛一起到重慶唸大學,他是西南大學動物科學系的學生,戴瀅則在四川外語學院學法語。為了畢業之後兩人能在一起,他畢業後放棄了保送研究所,戴瀅則放棄了留學法國的機會。

▲養雞雖然辛苦但他們互相扶持。(圖/翻攝自微博)

戴瀅說,班上有28名學生,只有3個名額可以到法國留學,她雖是其中一位,但想到一去就要和彭雨分開好幾年,彼此都捨不得。幾經商量,兩人決定回家鄉養雞,而雙方家人也都支持他們。戴瀅的父母把留學的錢供給他們創業,加上彭雨父母的支持和兩人在學校打工存下的錢,花了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50萬元)開始了養雞之路。

其實彭雨在大學時,就曾去過農場實習,畢業之後有農場想高薪聘請他,職務不錯,甚至包住。不過,彭雨還是選擇走自己的路,他認為「自己創業比較自由」。養雞場的工作相當辛苦,不過彭雨和戴瀅樂在其中,兩位獨生子女就這樣面對各項挑戰和困難。

戴瀅透露,他們的養雞場取名「愛苜生態農場」,「愛苜」來自法語Amour,意思是「愛」,此外他們也種了大量苜蓿草給雞食用。從去(2014)年11月開始販賣產品,養雞場銷售金額已來到人民幣50萬元,他們期許今年更上層樓,養1萬隻雞,銷售金額達到人民幣200萬元(約新台幣1千萬元)。

▼養雞生意如今漸漸步上軌道,他們也如願相守一起。(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