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爆料:紐西蘭監控中國使館網路,情報供美加英澳

▲史諾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媒體《先驅報》日前報導,「棱鏡門」爆料人史諾登(Edward J. Snowden)提供的絕密文件指出,紐西蘭的情報機構有配合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中國大陸駐紐西蘭第奧克蘭市的外交機構數據連接線路。使館發言人19日對此表示關切。

使館發言人向《新華社》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網路安全問題,堅定維護本國安全利益,將繼續採取措施保障自身網路和資訊安全。紐西蘭總理辦公室則對此表示,不會回應那些聲稱來自史諾登的爆料。

《先驅報》最近多次報導聲稱史諾登所提供的機密文件,指稱紐西蘭情報機構對他國進行監控並分享給「五隻眼」情報聯盟的其他成員國(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情報機構先前的回應稱,該機構行動得到政府授權,並接受外部嚴格監督,符合紐西蘭國家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