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藥行老闆昔風光娶3妻 三房中風久病送殯儀館等死

▲ 昔風光大家族,中藥行老闆娶三女。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58歲李姓婦人被送到殯儀館等死,她是鳳山知名中藥商的三房妻子,丈夫王順福早年經營中藥行風光一時,娶了3個妻子,全家住在4樓透天厝,後來二房離婚分手,大房、三房先後久病纏身,王順福負擔龐大醫藥費花光所有積蓄,或許是早年風光,面對晚年經濟困頓的窘境,不願讓人知道,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李姓婦人全家住的這棟透天厝,門口的中藥行招牌還在,見證了主人的起落,他的先生王順福當年是高雄鳳山知名的中藥商,早年中藥材利潤高,賺了這一棟透天厝後,還娶了三房妻子,全家都住在一起。1名鄰居表示,「以往年紀較大的人都比較相信中藥,(中藥行)收入就比較豐渥,當時手頭方便,太太娶進來,現在經濟不好,問題就產生出來。」

▼ 老顧老悲歌,久病婦被夫送殯儀館等死。

鄰居的說法,點出了王家家道中落的原因,王順福最風光的時候,多金又多情,3個太太住在透天厝倒也相安無事,後來二房離婚分手,大房、三房先後生病,全都久病纏身,龐大的醫藥費花光王順福的積蓄,甚至到後來三房的醫藥費,還必須向有人借貸,王順福兒子透露,醫療費有問題,病房住一天要一兩千元,也無法負擔。

走進王家1樓,原木打造的中藥櫃與掛在牆上的匾額,不難想像王順福收入豐厚,一家衣食無缺的過往,但往樓上走,凌亂的客廳是三房太太養病的地方,樓上樓下兩個世界的反差,或許是高齡81歲的王順福就算無力照顧三房太太,也不願將不堪的窘境曝光,才會做出如此無奈的決定。

▼ 大房、二房癱病纏身,積蓄花光,兒子也無奈。

前兩天,王順福發燒病倒,覺得沒有能力再照顧她,才會在18日上午要求醫院拔管辦理出院,再找葬儀社將李姓婦人送到殯儀館丟在靈堂等死,老婦人雙腿瘦弱,眼神無助的看著天花板,身上只蓋一條薄被,躺在原本放棺材的架子上,旁邊還不時傳來頌佛聲,從早上10點一直待到下午3點,老婦人嚇到眼眶泛淚,兒子無奈的站在一旁,他說是父親要求將母親送來殯儀館,他也只能照作。

李姓婦人因急性梗塞性腦中風、糖尿病、糖尿病足膿瘍、高血壓、末期腎臟病(需洗腎)、泌尿道感染等疾病住進高雄長庚醫院,18日上午9時許被家屬辦理「非病危自動出院」,晚間7點多又被兒子送醫急診,經急診住院觀察,19日中午轉入一般病房觀察,將進行糖尿病足清創及右臂動脈血管阻塞接合,高雄長庚表示,她的病情需要看護長期照護。

高市警局三民二分局18日已至醫院約談王順福,並傳喚李婦兒子及建議王順福這樣做的殯葬業者,全案調查後將會函送高雄地檢署。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