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老師知道…」作業 貧窮小學生回答令人落淚

▲美教師要求學生寫下「我希望我的老師知道…」,結果答案讓她相當不捨。(圖/取自Kyle Schwartz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傾聽是最好的溝通!美國一名女教師為了能夠更了解自己的學生,要求同學寫下「我希望我的老師知道…」的作業,沒想到結果令她相當心碎。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道爾(Doull)小學的學生多半都是來自貧窮家庭,為了能夠更了解學生的需求,一名三年級的女教師史瓦茲(Kyle Schwartz)設計了一項課程計劃,要求班上學生寫下「我希望我的老師知道…」的作業,參與者可以選擇匿名回答,但意外的是,多數同學都願意寫下自己的名字,甚至在班上與同學分享。

史瓦茲所回收的字條讓她相當不捨,當中包含「我希望老師知道,我沒有任何玩伴」、「我希望老師知道,我沒有鉛筆能夠完成作業」、「我希望老師知道,有時候我的聯絡簿沒有簽名是因為我的母親常常不在家」、「我希望老師知道,我多麼想念我的父親,在我3歲時他被遣返回墨西哥,我已經有6年沒見過他了」。

▲美小學生寫下,「我希望老師知道,有時候我的聯絡簿沒有簽名是因為我的母親不在」。

史瓦茲最後將這些字條上傳至Twitter上,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心疼,當中也獲得許多教職人員的讚賞。史瓦茲表示,透過這項課程計劃,不僅更深入了解他們的需求及渴望,從中也看見學生間的變化,「例如,先前有學生表示課堂休息時沒有玩伴,但隔日,她卻看見他和一群女同學在玩。」史瓦茲最後補充說道,「我很關心每一位學生,我不希望任何人因貧困而被剝奪基本需求。」

▲史瓦茲相當關心學生的情況。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