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奪香港金像獎影后:我剛剛已經準備要回家洗洗睡了

記者華少甫/台北-香港報導

香港金像獎19日在香港舉辦,影后獎項競爭最為激烈,除了港產的吳君如《金雞SSS》(Golden Chicken SSS)以及蔡卓妍的《雛妓》(Sara)外,還有來自大陸的湯唯《黃金時代》(The Golden Era)、周迅《撒嬌女人最好命》(Women Who Flirt)以及趙薇《親愛的》(Dearest)。

►►►想看更多香港金像獎的新聞與訊息,請點我

▲趙薇憑《親愛的》在香港金像獎封后。(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主角獎項由張家輝以及鄭秀文頒發,最後女主角由《親愛的》趙薇獲得,她上台時不敢相信,與身旁的黃渤擁抱,上台時說:「我真的沒有想到是我,我剛剛看到最後的時候,漸漸的已經打算怎麼回家洗洗睡了。」透露在金馬獎頒獎典禮時,她正在美國拍戲:「我那時被監制要求,要我獲獎感言,當時我就寫了,果然沒有機會被讀出來。」引發台下笑聲。

趙薇說,自己非常高興能夠把當時沒有念出來的得獎感言念出來:「謝謝陳可辛導演突發奇想,讓我演這個角色,你讓我享受一個做演員幸福的感覺;謝謝編劇給我們演員寫這麼好的故事;也謝謝監製這麼愛我跟我的角色;謝謝香港電影金像獎;謝謝家人,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