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友救援成功! 地檢署好笑翻譯「Lu Hua」告示急撤下

▲台東地檢這張「天雨路滑」告示牌已經緊急撤下。(圖/翻攝自就是愛台東社團臉書)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ETtoday 東森新聞雲》18日上午報導網友施韋廷在臉書PO了張照片,上面是台東地檢署的「天雨路滑」告示牌,英文竟翻譯成了「please day rain『Lu Hua』」,經網友分享瘋傳之後,地檢署下午已經緊急將告示牌撤下,連主任檢察官都說,「好丟臉。」

台東地檢署除了「天雨路滑」的告示牌怪怪的,也被網友發現,像「請由兩側進出」變成「Please by both sides turnover」,還有「冷氣開放中」的英文是「The airconditioning opens」,也都讓人匪夷所思,分享的網友施韋廷就說,「天雨路滑」只是最好笑的才先分享。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柯怡如看到這些告示,直呼「自己看了覺得很丟臉」,並且提到告示牌是好幾年前外包做的,本來是想好意提醒民眾,驗收時沒有特別注意,也感謝網友揪錯,將會做一次「大體檢。」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