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奪最佳電影成大贏家 劉青雲、趙薇封帝后

▲《黃金時代》海報。 (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華少甫/台北-香港報導

第34屆香港金像獎於19日晚間在香港舉行,角逐最佳影片的包括《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The Midnight After)、《香港仔》(Aberdeen)、《黃金時代》(The Golden Era)、《親愛的》(Dearest)以及《竊聽風雲3》(Overheard 3),最後由《黃金時代》獲得。

►►►想看更多香港金像獎的新聞與訊息,請點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影片的頒獎人由吳君如擔任,她站在台上時,對台下的丈夫陳可辛笑說:「今年很公平,我失去最佳女主角,你也沒得最佳導演!」引發台下笑聲;最後獎項由《黃金時代》獲得。電影製片人先上台致詞,隨後邀主創團隊的請湯唯跟導演許鞍華一同上台分享喜悅,感謝金像獎的肯定。湯唯說:「我覺得這部戲拍5個月太短,我想拍10年,但是需要更多投資人的贊助。」最後也開心地大喊:「黃金時代!YA!」

▲湯唯主演的《黃金時代》成為本屆香港金像獎大贏家。(圖/CFP)

此次《黃金時代》不僅獲得最佳電影與最佳導演兩獎,同時也囊括了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等,合計5個獎項,成為本屆大贏家;《竊聽風雲3》也有不錯收獲,得到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編劇獎項。

▲許鞍華(左二)、湯唯(右二)一同上台接受頒獎,左為吳君如。(圖/CFP)

個人獎項部分,最佳導演由許鞍華獲得,此為她既香港亞洲電影大獎與第51屆金馬獎之後,再度獲得最佳導演;影帝影后部份,則分別由劉青雲《竊聽風雲3》以及趙薇《親愛的》拿下;此外,從歌手晉升演員的王莞之也成功獲得最佳新演員以及最佳女配角,未來前景被一片看好;最佳男配角則由《竊聽風雲3》的資深演員曾江獲得。

以下為第34屆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黃金時代》
最佳導演:許鞍華《黃金時代》
最佳男主角:劉青雲《竊聽風雲3》
最佳女主角:趙薇《親愛的》
最佳男配角:曾江《竊聽風雲3》
最佳女配角:王菀之《金雞SSS》
最佳新演員:王菀之《金雞SSS》
新晉導演:李光耀《暴瘋語》
最佳編劇:麥兆輝、莊文強《竊聽風雲3》
最佳攝影:王昱《黃金時代》
最佳剪接:趙非《太平輪:亂世浮生》
最佳美術指導:趙海《黃金時代》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文念中《黃金時代》
最佳動作設計:甄子丹、董瑋、元彬、嚴華《一個人的武林》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盧凱彤、李端嫻《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目的地(作曲:黃耀明、蔡德才/填詞:黃偉文/主唱:黃耀明)《香港仔》
最佳音響效果:杜篤之《太平輪:亂世浮生》
最佳視覺效果:黃宏達、張仲華《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歸來》
專業精神獎:李坤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想看更多電影情報、贈票資訊請鎖定『ET看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