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離家繳不出3000房租 范冰冰只做3件事成億萬女王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大陸影星范冰冰從《還珠格格》中的丫鬟配角一躍成為國際影星,出道多年地位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不僅身家暴漲還有個「范爺」的封號。不過,她表面看似風光亮麗,其實剛離家外出打拚期間,也曾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慘淡歲月,近日出席宣傳活動難得談起這段經歷,感動現場許多人。

范冰冰15歲離家打拚,因為演出《還珠格格》配角丫鬟「金鎖」漸漸嶄露頭角,如今已是身家破億的娛樂圈女王級人物。(圖/取自網路)

范冰冰最近為了宣傳新片《萬物生長》公開亮相,在活動現場回憶起15歲離家到北京打拚的點滴,透露當年外出每月生活費就要人民幣400元(約台幣2000元),但租房子每個月就得花費人民幣650元(約台幣3200元),日子過得非常辛苦,連繳房租都成問題。而她直到16歲才開始有戲約上門,很幸運地在《還珠》軋上一角正式出道,並在這個房間住了6至7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冰冰至今還留著當年離家租屋的鑰匙,坦言想起以往那段艱苦打拚的日子,心中有很多感觸。(圖/CFP)

回憶這段往事,范冰冰感觸良多,直言當時的心情就像曾演出過的電影《蘋果》裡的一句台詞,「北京這麼大,怎麼就容不下一個小小的我?」坦言演出時看到這句台詞心裡特別有感觸。但范爺並不後悔有過這段艱苦的歲月,甚至很感謝那段日子讓自己磨練出內心比較強悍的部分,因為「沒有女孩內心是強悍的,是為了保護自己裝作強悍。

此外,范冰冰也不諱言,奮鬥的過程中看盡了娛樂圈內許多好與不好的事,很慶幸自己在這段歷程中性格上沒有太大的改變,「初心還在,那份善良還在。」話一說出口,大器風範再次讓全場觀眾動容。

范冰冰(左)紅了以後是非就跟著來,曾有一段時間老是被傳和林心如(中)、趙薇(右)有心結,甚至傳出當年在片場常耍心機和2位女主角搶鏡頭。(圖/取自網路)

有傳,范冰冰之所有能有今日這樣的成就,全靠懂得放下身段「豁出去」、嘗試新事物與挑戰,以及擁有好的經紀人和工作團隊,還有自律。其實,范爺出道之初也曾飽受負面新聞纏身,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網傳她在拍攝《還珠》時耍大牌,或是刻意耍心機和林心如以及趙薇兩位女主角搶鏡頭,背後小動作很多。

不過,范冰冰當時並沒有多加理會這些謠言,而是把重心全轉往如何力求往後發展,因此她離開瓊瑤的經紀公司,和華誼電影公司簽約,並轉往電影圈發展。但范爺開始拍攝電影,卻常被外界拿來和同名的李冰冰做比較,甚至傳出兩人互有心結,但此時的她依舊默默打拚,一度和媒體關係緊張。

范冰冰也被「雙冰心結」的傳聞困擾了好長一段時間,左為李冰冰。(圖/CFP)

後來,范冰冰碰到了經紀人同時也是人生中的貴人穆曉光,在對方的幫忙下獨立出來開工作室,也在這段時間漸漸修補了與媒體間的關係,為了讓外界更了解自己,不惜豁出去讓大家看到自己私下也許不太完美的一面,一邊籌畫拍攝電視劇,並在經紀人的調教下,說話開始懂得進退、有分寸,加入新劇組也開始懂得主動對身邊的工作人員噓寒問暖,或是常自掏腰包請工作人員吃東西,加上一路走來始終秉持著「嚴以律己」的工作態度,才有了今日這樣的成就。

▲范冰冰靠《武媚娘》再攀事業高峰。(圖/中視)

范冰冰對未來的遠見也表現在理財投資上,她2011年花人民幣85.6萬元(約台幣440萬元)投資「唐德影視」,並著手製作電視劇《武媚娘傳奇》(原定名為《武則天》),成為該公司第10大股東,並持股2.15%,到了2015年1月,持股價值一夕暴漲到人民幣8000萬元(約台幣4.1億元),整整成長了約93倍,加上《武》在中港台熱播,讓她再攀事業高峰,身家也水漲船高,還在受訪時自豪地說「我不會嫁入豪門,因為自己就是豪門!」被許多網友封為經典語錄。

▼范冰冰回憶15歲外出打拚過程影片。(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