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瑞MVP身手34+5領軍 勇士獵鵜鶘搶首勝

點評:AD有點猛啊

▲勇士一哥柯瑞率隊拿下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面對士氣正盛的西區老八紐奧良鵜鶘,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19日以34分、5助攻,以及浪花弟湯普森21分挹注下,助球隊決勝節擋住鵜鶘一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 )力挽狂瀾攻勢,106比99拿下季後賽首輪第1勝。

勇士全場曾領先到25分,但攻下全場最高35分的「一眉」戴維斯,末節就狂飆20分,率鵜鶘終場前8.3秒追到僅4分差,局勢小有緊張,不過最後勇士4罰3中穩穩收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整晚極度專注。好幾度情勢有些緊繃,特別是下半場,但季後賽你必須永遠做好準備,在場上就要展現影響力。」即便柯瑞此役三分球13投4中,但他整體命中率仍有5成5,另外帶4籃板、3抄截,勇士全隊共5人得分上雙。

▲勇士湯普森也有21分進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老八鵜鶘,勇士沒有贏得如想像中輕鬆,主帥柯爾(Steve Kerr)認為對球隊反倒是件好事,對於柯瑞的表現他則說道,「這就是柯瑞,他是我們的發動機,所有都必須由他啟動。」

表現沒有首闖季後賽的生澀,35分外帶7籃板的戴維斯表示,全隊太過緊張影響比賽表現,「我們有不錯的步調,把節奏帶得很快,但我們的情緒也起伏很快。」

鵜鶘此役還傷了先發得衛伊文斯(Tyreke Evans),他在首節左膝受傷離場,情況仍有待MRI檢查後才知道。邦迪斯特(Quincy Pondexter)此役攻下全隊次高20分、9籃板、6助攻。

▲鵜鶘一眉戴維斯生涯首闖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