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IT退休武官陳鷹愛台灣 獲永久居留證挑戰環花東

AIT退休武官陳鷹,取得台灣永久居留。(圖/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環花東自行車挑戰賽的歐北共車隊陳鷹來自美國芝加哥,民國77年、78年來臺灣師大學中文時便愛上臺灣,80年當陸軍軍官,是美國陸軍特種部隊(俗稱「綠扁帽」)成員,並在美國五角大廈擔任聯合參謀臺灣事務官員,因業務關係有機會經常來臺,讓陳鷹很開心。

98年7月,陳鷹被派駐美國在臺協會AIT,擔任軍事外交官,讓他得以住在他最愛的臺灣,102年6月在服役22年後,以中校位階退伍,其間獲中華民國政府頒發雲麾勳章,取得臺灣永久居留證,「我真的很愛很愛臺灣,取得永久居留證是我的夢想,太開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鷹原本跑馬拉松,因為退化性關節炎,無法再跑步,三年前復健後,在醫生建議下改騎車,愈騎愈有興趣,49歲的他今年第一次參加環花東挑戰隊,雖然運氣不好,出發沒多久卡踏便出問題,後來又爆胎,「但風景很美,有美食吃又有溫食泡,還是很開心。」

陳鷹以臺灣人自居,「美國是我的出生地,但臺灣是我的家,你可以說我是臺灣人!」陳鷹還會用漂亮的草書寫自己的名字,「我有學書法的!」

環花東賽首日從花蓮出發。(圖/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自行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