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00隻放生狐狸愛「夜遊」 江西天龍山居民「心驚驚」

▲天龍山出現近300隻狐狸。(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江西省贛州市全南縣天龍山附近村鎮,日前突然驚見300隻狐狸下山覓食,引起村民恐慌,據了解後發現,這群狐狸全是家養,是由北京一家公益組織團體集體放生,目前大陸林業部門也正在捕捉狐狸,希望能減低對當地生態的危害。當地居民表示,放生雖然是好事,但是應該要有一個野外馴化的過程,讓它們適應外面的生存環境,而非縱容它們騷擾村民。

據《全南縣人民政府網》報導,全南縣山林蓊鬱,森林覆蓋率高達82.5%,因此北京的公益組織才會專程到這裡放生,總計共放生7、8百隻家養狐狸,天龍山的3百多隻只是其中一部分。《央視》則報導,這群被放生的狐狸不但會在夜間下山遊蕩,也會至附近鄉鎮覓食,部分狐狸還會襲擊家禽家畜,讓村民相當頭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居民認為,因為狐狸主要是由人工養殖,本來有可能是被活剝皮毛,但公益組織覺得狐狸非常可憐,所以基於慈悲心才大量買回狐狸並放生它們。但也有居民說「本來當地老鼠很多,我們也不敢殺生,自從放了狐狸,老鼠數量就變少了。」

不過大量放生狐狸對當地的生態也造成影響,且人工養殖的狐狸被放生回大自然後,可能面臨適應不良以及生存問題,目前地林業部門也積極抓捕狐狸,希望進行圈養馴化,最後再適時的分散放生。

▼狐狸常到村莊遊蕩,但其實家養狐狸野外求生技能很差,需要加以訓練。(圖/翻攝央視)

關鍵字: 大陸天龍山狐狸放生襲擊300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