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羅斯強勢回歸? 公牛防守鐵壁捕獵公鹿有望

點評:公牛這關要過公鹿,感覺問題應該不大...

▲羅斯必須趕緊找回身手,公牛才能於季後賽走得更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宮城不良田

「防守、防守、再防守!」或許就是芝加哥公牛與密爾瓦基公鹿這個季後賽組合最大關鍵點,兩支擅於給足防守壓力,還分別擁有禁區銅牆鐵壁、防守怪物的對決,會讓系列戰打來張力十足,不過擁有禁區優勢的公牛大軍,仍占得優勢,明星控衛羅斯(Derrick Rose)切除半月板歸隊的做法值不值得,很快就有答案。

1. 整體攻、防戰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公牛來說,本季即便羅斯再度因傷打打停停,諾亞(Joakim Noah)的表現也稍稍下滑,但球隊依舊順利拿下50勝,以東區第3闖入季後賽,除了賈索(Pau Gasol)加盟的全面活絡,小將巴特勒(Jimmy Butler)本季以20分、5.8籃板、3.3助攻蛻變成明星戰將,確實讓公牛打出不同風貌。

原本就擁有優質防守實力,公牛本季在賈索加入後,「禁區戰力」更是明顯提升,公鹿面對此般銅牆鐵壁,攻防兩端都將吃足苦頭。

▲卡特威廉斯(右)必須證明自己具備足夠領導能力帶領公鹿向前邁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年輕的公鹿軍團,本季奇德(Jason Kidd)接手後,球隊順利脫胎換骨,即便季中大刀闊斧更換主控,但年輕有潛力的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得到證明自我機會,來到公鹿後平均繳出14.1分、4籃板、5.6助攻,首嘗季後賽滋味的他能帶領球隊打出怎樣表現,也相當令人好奇。

2. 替補深度:

板凳戰力可說是公牛強項,或許是團隊上下早已「習慣」主力球員輪番受傷停戰,公牛的替補球員隨時都能有扛上先發火線準備,全隊共9人上場時間在20分鐘以上,也可見團隊戰力的厚實。

至於公鹿,球隊板凳端多以中、新生代選手為主,特別是禁區方面,完全不如公牛強勢,想過公牛陣,恐怕還是得多繳學費。

3. 雙方關鍵人物:

對於公牛來說,要過公鹿此關難度應該不大,或許此系列可視為明星控衛羅斯的季後賽起步測驗,季末火速回歸的狀況下,「飆風玫瑰」若想適應季後賽強勢的攻守,或許得在對上公鹿時,逐步增加攻防比重及上場時間。

至於公鹿方面,包括卡特威廉斯、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能在首度季後賽體驗中達到何種境界,公鹿不必急於一時,大好未來還等著他們。

4.最終預測:

沒有意外,公牛4比1甚至4比0便可晉級,但羅斯能否至少找回本季場均水準表現,會是公牛接下來能走多遠的一大指標。

▼2014-15季後賽首輪對戰表。(圖/ETtoday製表)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