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暴龍對決巫師 「後場4槍」互飆成看點

點評:這個組合真的有刺激到...

▲巫師雙槍將率隊挑戰擊退強敵暴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宮城不良田

季後賽4、5名之爭,向來令人難以捉摸,本季東區的多倫多暴龍與華盛頓巫師更是如此,兩支年輕勁旅交鋒,鹿死誰手,恐怕還有得瞧。例行賽交手取得3勝0敗絕對優勢,暴龍本季若闖過巫師此關,季後賽經驗值必定倍增。

1. 整體攻、防戰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支同樣年輕充滿嶄新氣息的東區「中段班」勁旅交手,暴龍挾隊史最佳49勝戰績,同時也是大西洋組龍頭之姿,此輪享有主場優勢,對於不擅打客場的巫師來說,已占得先機。

雙方在隊形上都有明星控衛壓陣,暴龍羅瑞(Kyle Lowry)、巫師沃爾(John Wall)不僅攜手站上今年明星賽東區後場先發,季後賽首輪又狹路相逢,誰優誰劣,很快就能見真章。

暴龍得分之鑰自然是主力鋒衛迪羅臣(DeMar DeRozan),但他必須證明自己不再只是「獨善其身」而是能幫助團隊更好。主力第六人威廉斯(Lou Williams)本季充分展現強悍心臟,會是球隊進攻端的隱形殺手。

反觀巫師部分,射手畢爾(Bradley Beal)季末展現炙熱手感,但老將皮爾斯(Paul Pierce)攻防兩端的經驗無限,仍是巫師一大優勢所在。

禁區方面,努內(Nene Hilario)與戈塔特(Marcin Gortat)的內線組合明顯壓過對手,特別是努內若能維持健康持續提供巫師奧援,將帶給暴龍不小麻煩。

2. 替補深度:

板凳球員的進攻火力,暴龍明顯佔盡優勢,前述的威廉斯本季有機會角逐「年度最佳第六人」,另外暴龍陣中多名「硬底子」球員,比起巫師板凳端較不突出狀況,替補戰力可能成為暴龍一大優勢。

3. 雙方關鍵人物:

▲全能表現的羅瑞,能否帶領暴龍更上層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欣賞此組合中,東區新興勢力的兩大後場,無疑就是本系列精華,巫師的沃爾與畢爾,對決暴龍迪羅臣、羅瑞,這個對戰戲碼的精彩程度,絕對不亞於季後賽任何組合。

當然,永遠的「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能否持續在關鍵時刻大顯老將價值,也將是球迷值得關注之處。

4.最終預測:

例行賽暴龍取得3勝0敗絕對優勢,加上巫師不擅打客場的弱點,暴龍即便可能面臨苦戰,仍有可能以4比3驚險勝出。

▼2014-15季後賽首輪對戰表。(圖/ETtoday製表)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