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淺談小熊隊大物新秀布萊恩 小聯盟傲人戰績

文/浪博士

今年為芝加哥小熊隊的本命年,人人高喊 2015小熊總冠軍,而小熊隊在這個冬天高層確實動作頻繁,團隊除了總教練由前光芒隊的魔鬼教頭Joe Maddon領軍之外,先發投捕、後援上也都做了相當程度的補強,今年的小熊隊真有一股蓄勢待發的氣勢,要來為這個本命年奮戰。

而引頸期盼、萬眾期待的小熊隊大物新秀 Kris Bryant,終於在今日台灣時間4/18與教士隊的系列賽登上大聯盟舞台。雖然在這場生涯初登板的比賽當中,4個打數沒有擊出任何安打,還吞下3張老K,在這個初登板,明顯感受出Bryant略顯緊張的樣態,想必這種全場球迷為之尖叫的氣氛真的相當具有壓力啊XD。而雖然打擊沒有建功,不過在三壘守備上倒是展現出過人水準,除了具有相當快速敏捷的反應能力之外,傳球臂力也是無話可說,今年這位大物新秀表現究竟如何,實在令人期待。

▲Kris Bryant大聯盟初登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天浪博士就來談談Kris Bryant在小聯盟的表現,究竟是有多麼傲人,足以讓大家對他如此引頸期盼。

這位2013年第二順位的選秀榜眼,2014年展開小聯盟選手生涯,總計當年在2A與3A的表現,Bryant一共繳出了3成25打擊率(BA)、攻擊指數(OPS)1.098、43發全壘打。正常來說,我們都知道打擊率能夠整季保持在3成以上就已經相當了不起了,而攻擊指數(OPS)0.900以上,代表具有極佳的攻擊能力,而Bryant的水準都在這之上。

Bryant的小聯盟生涯,總共出賽181場比賽,敲出了55發全壘打,在3A間出賽77場,更轟出24發全壘打。不只如此,本季春訓期間,他更是打出了可怕的4成25打擊率、9發全壘打,攻擊指數(OPS)高達1.652的怪物等級表現,在春訓期間的打擊成績,是團隊所有球員當中各項數據都名列第一的打者。

而博士在這邊整理出下列數據,Bryant上了大聯盟,能替球隊創造多大的貢獻,以下的數據應該更能顯示這一切。(數據統計至本季Bryant大聯盟初登板之前。)

小熊隊 三壘手表現  Kris Bryant 3A成績

打擊率:1成48    打擊率:3成21

上壘率:2成33    上壘率:3成65

長打率:2成59    長打率:6成79

全壘打: 1      全壘打:3

打點數: 1      打點數:10

大家看清楚了嗎?Kris Bryant可以說一個人的表現,就完全勝過了所有三壘手在大聯盟繳出的成績。今年開季至今,小熊隊三壘手遲遲沒有一個相對穩定的表現,在三壘手方面換了又換,Tommy La Stella、Jonathan Herrera以及Mike Olt在短短開季兩週都鎮守過三壘,不過這三個人的總成績加起來遠遠不及Kris Bryant在小聯盟3A的成績,小熊團隊在這個時候將這位大物新秀拉上大聯盟,時機相當成熟。

在這個人人高喊小熊隊總冠軍的2015年,團隊動作頻頻,準備在這個賽季奮力一搏。而Kris Bryant這位大物新秀,在這個球季能夠幫助小熊隊打出什麼樣的成績,我們拭目以待!

題外話:Kris Bryant今天的大聯盟初登板,是小熊隊史上自1943年之後,首位初登板就打陣中第四棒的打者。另外,過去的100年來,Bryant也成為大聯盟歷史上,第一位初登板就吞下3K的第四棒打者......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