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柯文哲諷馬「清廉破功」!府嗆拿出證據 

台北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你的看法呢?

台北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你的看法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報告照念幕僚做」,柯P凱校演講大酸馬英九郝龍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越演越烈,為了安全疏散問題,北市府和遠雄集團鬥上檯面,市府更揚言要拆蛋,營建署則呼籲,雙方理性追求公共利益目標,盡速達成最佳解決方案。然而,市長柯文哲18日卻在凱校講課時,嘲諷大巨蛋讓馬總統的「清廉形象破功」、「這就是貪心」,總統府人士嚴正駁斥,要他直接拿出證據。

柯文哲18日在凱校演講時,提及大巨蛋案,直言大巨蛋原始設計沒問題,但更改設計後,逃生路線少了「這就是貪心」、「這就是有問題」,還說當時市府和遠雄簽約時知道可以改約,就是問題所在,甚至火力全開痛批「大巨蛋案讓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了,我都沒有講他壞話,我只是不斷解密,我只有解密,他就倒了。」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對此,總統府人士嚴正駁斥,認為身為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不該像名嘴一樣恣意影射馬總統,要他「把話講清楚,直接拿出證據」。並進一步指出,若馬市府真的和遠雄有「密約」,怎麼可能又主動廢約,圖利遠雄的質疑,不符事實更不合邏輯;還說柯文哲說話的公信力才剛在「三億男」事件中破功,又有這樣的發言,更有必要清楚說明。

此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質疑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放水,馬英九如擬圖利廠商,「大巨蛋案履約保證金從8億變3億。」李述德18日晚間發聲明,指出當初北市府和遠雄簽約沒有不妥,馬市府和遠雄更沒有合謀圖利的可能。

至於大巨蛋安檢問題,營建署表示,依台北市政府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內容,北市府要求大巨蛋提高安全標準並增加檢討全區整體疏散,內政部尊重市府意見,至於涉及市府與遠雄間雙方合約的要求,則呼籲雙方應本著理性與公正客觀態度,以追求最大公共利益為目標,儘速達成最佳解決方案。

▲柯文哲諷馬「清廉破功」,總統府要他拿出證據。(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營建工程界人士也說,蓋蛋容易拆蛋難,因為拆蛋費用不僅如同天文數字,後續官司問題更難善了,市府若要拆蛋,遠雄勢必提出仲裁或違約訴訟,連帶違約賠償,以先前市府與法商馬特拉公司「捷運文湖線案」的仲裁結果,市府恐將敗訴賠償,而最終賠償費用「還是納稅人的錢」。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