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躲10萬債務! 江蘇男DIY蠟像串通父母「裝死」

江蘇一名男子裝死躲債,但父母包不住火,事情最終還是騙不下去。(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37歲男子的陳小強(化名)為躲債,花了1.9萬人民幣(約10萬台幣)為自己做了蠟像,製造出觸電身亡的假象,不過由於事件太離奇引起別人懷疑,自己的父母便將這件事告訴一起送葬的親屬,最後陳男自覺紙包不住火,只好去警察局自首。

據《現在快報》報導,陳小強住在鹽城市射陽縣的某鎮,10多年前接手了父母的養殖生意,因為市場不景氣,所以欠了近300萬(約台幣1500萬元)債務,由於裡面有不少是村民的辛苦錢,因此不時有人上門要債;多年前跟妻子離婚後,獨自撫養女兒,他表示「我被逼得沒辦法了,就想起來用『假死』來騙那些債主,同時也可以將這些欠款拖著慢慢還。」想好之後,就先上網搜索,看看網上有沒有賣模擬度比較高的假人模型,發現上海有人賣9日一早,租了一輛轎車就趕往上海嘉定區。

據報導,陳小強11日把假人拖到了家裡,將準備用假死來逃避債務的想法告訴了父母,他說「他們剛開始不同意,後來我威脅他們說,不同意我就真死。」由於知道欠了很多錢,他的父母只好默認了。陳小強「假死」後,父母也硬著頭皮打電話給親友說兒子被電死了,許多親戚陸續趕到,雖然感覺事發突然,但看到冰棺裡的人跟陳小強非常相似,便開始悲傷痛哭。

事情演到這裡,陳小強的父母只有接著將戲演下去,但弔唁的村民心生疑惑「好好的一個人說死就死了,也沒見報警搶救,而且他父母眼淚都沒見流。」14日凌晨2點多,在親友的催促下,他的父母「強迫」聯繫了殯儀館的車子,可是怕事情穿幫,送葬讓親友去,但在幾個人的說服下,只有一些人上車;同時也想到兒子先前交代過,所以準備在半路上把「遺體」弄下來土葬,在旁的親友發現不對勁,本來就心虛的他們經不起追問,只得說出實情;在眾多親友的說服下,陳小強也只好去自首。

報導指出,記者在16日趕到陳小強家中,他的父母都不在家,手機號碼也顯示空號,但在門口有看到辦喪事、焚燒紙錢等物品的灰燼痕跡;此時,門口聚集了幾10名村名,帶著借條紛紛前來要錢,這些借條中,有幾千元到幾萬元,甚至還有10萬元(約50萬台幣);村民紛紛表示,當時冰棺裡面的人的容貌跟陳小強非常相似,就是臉色太白,不太像死去的人,再加上他家人的種種反常舉動,有想到可能是詐死躲債務。警方指出,陳小強的養雞場運轉良好,希望債權人能夠給他一些還債的時間。

《現代快報》記者到現場,發現有幾十名村民來到門口要債,金額最多還有1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