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怎麼讓汪星人瞭解你的愛? 深情凝望就行

▲飼主與狗能藉由凝視增進感情。(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怎樣能讓家中汪星人更愛自己呢?含情脈脈地與看著牠雙眼就行!日本麻布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飼主與狗狗進行眼神及肢體碰觸後,雙方都會激發催產素(oxytocin),這種賀爾蒙在媽媽看著寶寶時也會產生,進而湧現愛、呵護、信賴感以及親密的感覺,因此又被稱為「愛情賀爾蒙」。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研究人員找來30組飼主與汪星人,並分成2組進行研究,實驗組的主人不間斷地與狗互動,像是說話、觸摸以及凝視等,對照組的飼主則不能與狗接觸或說話,30分鐘後採集尿液檢測催產素的濃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發現,實驗組的飼主與狗催產素濃度都上升,而且前者的賀爾蒙濃度更增加了3倍之多,對照組的狗濃度則毫無變化,由此可知,主人想與汪星人提高親密感,接觸絕對是重要因素。

雖然狗是由狼演化而來,但「凝視」在後者身上卻會被視為「威脅」;研究人員說明,狗經過馴化進入人類家庭後,將人類視為「夥伴」,瞭解人類的社交模式,學會透過眼神接觸培養情感連結;這項研究也受到「科學(Science)」的肯定,登上在最新的期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汪星人眼睛凝視催產素愛情賀爾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