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將搶下NBA球衣市場?傳雙方接近簽約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目前擁有 NBA 獨家贊助權的愛迪達 (Adidas) 上個月投出了震撼彈,決定不與NBA續約,相傳耐吉 (Nike) 與 Under Armour 最有機會接手。據外媒報導,NBA 與 Nike 雙方已經接近簽約。

▲傳 Nike 將接下愛迪達的棒子,成為下一個NBA獨家贊助商。(圖/取自adweek)

愛迪達在2006年與NBA簽下11年4億美金(約126.9億新台幣)的獨家贊助商合約,但因為集團在美市占率不及耐吉與Under Armour因此確定不再續約,屆時合約將在2017-2018球季到期。根據美國《體育商業日報》 (Sport Business Daily)的報導,傳耐吉將接下愛迪達的棒子,成為下一個NBA獨家贊助商。

Nike為何能夠擊敗Under Armour,相傳是因為 NBA新任主席席爾瓦 (Adam Silver)非常注重品牌的國際影響力,耐吉旗下擁有布萊恩(Kobe Bryant)與詹姆士(LeBron James) 等國際超級籃球明星,其在國際籃壇的影響力絕對超越Under Armour。且耐吉未來也不排除呼應NBA政策,配合推出加入第三方廣告贊助商標誌的球衣。

▲耐吉旗下擁有布萊恩與詹姆士等國際籃壇巨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迪達在這一張與NBA的合約中做了不少的球衣改良,不斷的推出新的材質球衣、短袖球衣、復古球衣與綽號球衣,上一年年底更是發表了新版本的Swingman球迷版球衣。在材質上變得更輕薄、柔軟及恢復網眼設計;繡字方面採用最新的熱壓技術,取代電繡車線帶來的皮膚接觸不適,也改善了燙印字體容易遭受洗滌或摺痕耗損的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