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到街頭! 「大笑計畫」讓相聲邁開嶄新步伐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相聲終於重新回到街頭!18日下午2時,大道聚藝團在台北市永康公園舉辦的街頭「撂地」演出,在大小朋友的歡笑聲中圓滿落幕。也讓相聲這門誕生於街邊,以民眾為出發點,卻在現今社會逐漸遠離人群的傳統說唱藝術,重新回到民眾的身邊。

大道聚藝團團長黃鼎文表示,原本就屬於街頭藝術的相聲演出,隨著1949年第一批相聲演員來到台灣,至今66年的歷史中,逐漸走入劇場,包圍在四面牆壁之間,變成高尚的藝術文化,卻逐漸拉開與民眾的距離。然而,以「笑」為構成元素的相聲表演,不應變成只有少數人才能享受的福利,而是屬於普羅大眾,也促成大道聚藝團今年年度計畫「大笑計畫」的誕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為期兩個小時的演出中,不僅帶來讓人哄堂大笑的相聲表演,也帶來竹板快書、雙黃、山東快書等不同形態的說唱藝術演出,整個過程高潮迭起,吸引超過5百位民眾駐足觀賞。讓原本就充滿活力的台北永康街,頓時被愉悅的歡笑聲所包圍,更暈染上濃厚的藝術氣息。

黃鼎文表示,今日在台北永康公園街頭「撂地」演出的成功,也象徵著讓相聲這門說唱藝術離開劇場,重新回到街頭是可行的。這場演出的落幕並不是終點,而是為整個「大笑計畫」揭開序幕。未來會舉辦更多場街頭「撂地」演出,只要還有觀眾希望歡笑,「大笑計畫」就會持續下去。也希望能有機會走訪台灣各個縣市、偏鄉,讓更多人能夠接觸相聲這門老祖宗留傳下來的言語藝術,讓笑聲能傳遞到台灣的每個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