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傳奇跑者鏑木毅讚台灣美 適合辦國際越野路跑賽

點評:台灣是美麗的寶島

▲日本越野傳奇跑者鏑木毅返終點。(圖/大漢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路皓惟/新北報導

日本傳奇越野跑者鏑木毅18日挑戰「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第一次來到台灣參賽的他顯得相當期待,最後以10小時01分44秒成績完賽,獲得100K極限挑戰體能組的第二名,賽後大讚台灣景色優美,適合舉辦更多的國際越野路跑賽。

此次100公里的路線高低起伏不定,賽道包含公路、產業道路與竹林小道,鏑木毅首次參賽就拿下第二名的成績,不過他表示台灣今日悶熱潮濕的天氣,加上賽道公路段較多,讓習慣跑越野地形的他有些吃力,但他也克服萬難堅持到終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7歲的鏑木毅表示,「在比賽過程學到很多經驗,尤其經過大量公路地的考驗後,感到更有自信,畢竟越野賽事就是要克服所有困難,現在心理層面更上一層樓,對於未來參加其他越野賽事都會是助力。」

鏑木毅提到台灣的山和家鄉日本很像,跑起來有特別親切的感覺,而且景色比想像中更加美麗,雖然目前僅參加這一場賽事,不過他認為台灣的地形,絕對適合舉辦國際性越野路跑比賽,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參加。

▲超馬名將陳彥博、日本野跑傳奇鏑木毅賽前合影。(圖/大漢整合行銷提供)

今年賽事共設有五個組別,除了100 公里極限體能組、100 公里無縫接力以及50公里山林險境考驗組之外,也設有14.8公里的山徑探險組以及5.6公里越野體驗組。總計有超過10個國家、3000人以上的越野跑者前來這場賽事。

▲2015The North Face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今晨於碧潭熱鬧開跑。(圖/大漢整合行銷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