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雷納德強勢崛起率馬刺拚衛冕 快艇板凳深度大隱憂

點評:這系列賽應該也會很激烈...

▲馬刺希望雷納德(左)將在季後賽扮演關鍵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ET小子

衛冕軍聖安東尼奧馬刺季初受到傷病影響,戰績不若前2季出色,但他們在季末急拉尾盤,最後16戰僅輸2場,還拉出一波11連勝,可惜最後一役敗給鵜鶘,讓他們掉到第6種子,因此失去主場優勢,季後賽首輪將面對第3席次的洛杉磯快艇,兩隊近況都相當火燙,戰局勢必會很激烈。

1. 整體攻、防戰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每年「GDP」老化問題都會被拿出來討論,但黑衫軍依舊穩如泰山,「未來希望」雷納德(Kawhi Leonard)上季奪下總決賽MVP後,本季表現更上一層樓,還中斷「船長」保羅(Chris Paul)連4季奪得「抄截王」的紀錄,防守效率(96.38)高居聯盟第一,他的強勢崛起,給了馬刺衛冕冠軍無限的希望。

主打團隊戰的馬刺,本季場均得分達103.2,雖比快艇的106.7遜色,但防守端明顯占有優勢,場均失分97,名列聯盟第3,快艇每場平均會失掉100.1分,以一支季後賽隊伍來說,並不理想。

撇除防守得加把勁,快艇本季打出相當流暢的攻勢,在聯盟第一控保羅掌舵,場均送出10.2助攻的帶動下,團隊火力得以徹底釋放,大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本季也更加成熟,不僅能在禁區轟炸籃框,中距離跳投也具有水準,場均5.3助攻更寫下生涯新高,展現全能身手。

有葛瑞芬和小喬丹(DeAndre Jordan)坐鎮,快艇的禁區顯得生猛有勁,而他們的外線攻勢也不容小覷,每場平均三分出手次數達26.9次,射手瑞迪克(J.J. Redick)本季迎來生涯高峰,場均能貢獻2.6顆三分球,寫下個人新高。

2. 替補深度─

馬刺深厚的替補陣容一直令人印象深刻,在「鐵血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調教下,即使是天賦平凡的球員,也能在團隊中發揮作用,這也是為何他們能連16年單季至少50勝,保持穩定表現的重要因素。

黑衫軍全隊沒有人場均得分達到20大關,但有11人在6.6分以上,上場時間也相當平均,名單上僅2人場均上場時間不到10分鐘。

相較之下,板凳則是快艇最大的隱憂,得分集中在先發5虎與「第六人」克勞佛(Jamal Crawford)身上,先發與板凳之間有著嚴重斷層,本季比賽常可以看到,先發下場休息後,板凳一下子就花光領先優勢的狀況。

▲精神領袖鄧肯(右)隨時可能會高掛球鞋,雷納德(左)肩負著馬刺的未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雙方關鍵人物─

除了「GDP」鄧肯(Tim Duncan)、帕克(Tony Parker)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之外,「未來希望」雷納德在季後賽的表現將相當關鍵,隨著「石佛」和「鬼之切」邁入生涯晚期,隨時都可能高掛球鞋,雷納德要背負的責任越來越大,他也不負眾望,在明星賽後狂飆,3、4月的場均得分都達到19分,助黑衫軍急拉尾盤。

23歲的雷納德本季打出生涯年,平均能攻得16.5分、7.2籃板、2.5助攻和2.3抄截。

快艇的關鍵人物則非主控保羅莫屬,除了有形的數據,他在場上更扮演掌控節奏、穩定軍心的重要角色,本季繳出場均19.1分、10.2助攻和1.9抄截,整體命中率達到4成85,三分命中率也有3成98。

▲快艇主控保羅是球隊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最終預測─

馬刺是繼1988-89賽季的湖人後,首支進入季後賽同時擁有3位得過總決賽MVP球員的隊伍(鄧肯、帕克和雷納德),本季不僅要挑戰2連霸,也是隊史第6冠,比較不利的因素是首輪沒有主場優勢,但憑藉著團體戰和豐富的季後賽經驗,預估能以4比3勝出。兩隊首輪賽事將於台灣時間20日早上10點半登場。

▼2014-15季後賽首輪對戰表。(圖/ETtoday製表)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