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中小學生仍在危樓上課 監察院盯教育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調查顯示,全國有112棟、659班級總共1萬6972名中小學生,在沒有使用執照應拆除的校舍中上課,且這謝校舍都是「建議拆除而未拆除之」。監察院已在103年糾正教育部,要求改進與各地方政府所掌握的「棟」數、「件」數資料歧異,其中包含建造執照一「件」包含幾「棟」不正確等,日前也公布追蹤情形。

從六都來看,未領有建造執照的111件校舍已改進5棟,申請中5棟、改建中11棟、改為古蹟或歷史博物館2棟、拆除1棟、研議改建可行性1棟;新北市則有82校197棟未取的使用執照,需補強及不需補強58棟中,已有24棟補照;桃園市6棟建議拆除校舍已3棟,剩下3棟三年內拆除完畢,今年及後年辦理124棟無執照校舍補照,共計120棟。

中南部另三都,台中市預計今年改善12校16棟建築,僅剩1棟不會在今年完成;台南市120件沒有使用執照校舍,有12件提出申請,198件觀望中;高雄市已拆重建但未領有執照校舍,國中、小合計25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