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聖路易馬拉松 女子投機取巧成冠軍遭抓包

馬拉松出現沒報名的跑者魚目混珠變成冠軍,圖非該場比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美國聖路易馬拉松日前發生女子組冠軍「空降」事件,大會卻查不到她的報名資料,沿途的攝影師也完全沒人捕捉到她的身影,最後被認定是魚目混珠而取消頭銜。

聖路易馬拉松本月在美國時間8日舉行,當時第一位進終點的女選手為一名史考勒(Kendall Schler)的年輕女子,成績為2小時50分30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會發現她的號碼布資料,與參賽名單核對後,竟然沒有史考勒的報名記錄,史考勒聲稱感應晶片在比賽中脫落。

後來大會調出比賽沿線的攝影記錄,不論是照片或是錄影畫面,都沒有史考勒的身影出現,執行長賴柏曼(Nancy Leiberman),當面質問她,而她卻提不出證據證明自己有參賽資格。

後來大會旋即宣佈取消史考勒的頭銜,還查出去年她拿下第三名,也發生同樣的狀況,且已獲得今年波士頓馬拉松的參賽資格,賴柏曼也致電波馬的大會執行長告知此事。

真正的女子組冠軍得主為就讀華盛頓大學的卡爾(Andrea Karl),她進終點還訝異怎麼自己變成冠軍,女子冠軍有3500美元獎金。

美國聖路易KSDK第五電視台對此事件的報導,內有當事人畫面。(嵌入語法取自KSDK)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