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5分鐘劫走644萬元 母親錯愕兒子搶銀行

▲ 打烊了熟客敲門:「我要匯款」,5分鐘搶走644萬元。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搶走台中銀行虎尾分行644萬元現金的嫌犯黃仁郁,今年28歲是家中長子,他在雲林虎尾獨自租房居住,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經常伸手向家裡要錢,最近因為繳不出房租將房子退租,警方研判他可能是缺錢才會鋌而走險洗劫銀行,母親已經十幾天沒跟兒子聯絡,接獲警方通知,才知道兒子犯下搶銀行,錯愕又痛心。

台中銀行虎尾分行17日傍晚5點15分遭1名搶匪持槍行搶,28歲嫌犯黃仁郁用槍指著女襄理的頭,大叫不要動把錢拿出來,另一名女行員嚇壞了,立刻將抽屜現鈔裝進袋子,短短5分鐘搶走644萬元,騎車逃逸時因為慌張掉出20萬元。

▼ 槍抵女襄理頭「我要搶劫」!運鈔袋裝錢,逃逸掉20萬元。

黃嫌臉龐圓潤、濃眉小眼睛,身材高大壯碩,曾多此與母親到銀行辦事,算是銀行的熟客,但黃母已經好幾天沒有跟兒子連絡,就連兒子犯下搶銀行,她接獲警方通知都感到相當錯愕,黃母說,「目前的狀況,我都不清楚,孩子很單純,孩子很單純,家裡經濟也很困難。」

黃姓嫌犯長期失業,曾有竊盜、詐欺、偽造文書及酒駕等前科,國中畢業後,就跟父母從東勢鄉搬到虎尾鎮,父親曾經營水果行,2年前過世後,母親四處打零工,現在是中油員工,黃嫌獨自在外面租屋,沒有固定工作,經常向母親伸手要錢。

▼ 黃嫌失聯10多天 ,母親錯愕兒子搶銀行。

警方研判有可能是缺錢繳房租,才會臨時起意搶銀行,虎尾分局副分局長楊金樹表示,「(黃母)最近聯絡,已經十幾天沒有聯絡到他(黃嫌),現在經濟不佳,可能因此而犯案。」

消息傳回東勢老家,附近鄰居聽聞不敢相信,「孩子(黃嫌)乖,很有禮貌,他跟我們很少有互動。」鄰居說,黃嫌已經很久沒回老家,不知道他在外地做什麼工作,家裡只剩下年邁的祖母以及中風的叔叔,對於黃嫌為何要搶銀行,是否被錢逼急還是另有所圖,家人失望痛心,希望他能趕緊出面投案。

歡迎加入《ET即時》粉絲團,隨時接收最新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