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潮!台北市2副市長聯手 拍片批評大巨蛋公安

台北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你的看法呢?

台北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你的看法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有點潮!台北市2副市長聯手 拍片批評大巨蛋公安。(圖/翻攝自YouTube)

▲台北市2副市長聯手,拍片批評大巨蛋公安。(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了遠雄大巨蛋的安檢報告,列出5大未過關的關鍵理由,並提出2項替代方案,但遠雄不領情,認為市府不能依法行事、不依約履行,就請「實價購回」,雙方你來我往。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與鄧家基則是拍了「大巨蛋公安問題」的短片,強調2替代方案是「最起碼的安全」,並再次提醒遠雄「沒有公安、沒有營運」。

「大巨蛋公安問題」的短片中,林欽榮指出,遠雄大巨蛋雖然取得了建築執照,以及在2012年之間獲得內政部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的評定書,但開發坪數暴增到14.9萬坪,又有複雜的停車場,內政部的評定書核定只是單體的、單一的防火避難,他強調,台北市政府安檢報告採用超越國家標準,是全世界比較安全的標準,「那麼在這個標準裡面宣示的是指全災害的模式,不是單一的防火避難,所以透過這個邏輯裡面我們判定它是不安全的。」

安檢報告認定大巨蛋不構安全,林欽榮表示,基於整個BOT的精神,以及台北市民公共安全的必須性,因此提出2個「最起碼的安全」的方案,一是留商辦一是留巨蛋,並再次喊話,沒有公安就沒有營運。

對於遠雄不願接受台北市的2替代方案,林欽榮在影片採取好言相勸的做法,另一位副市長鄧家基,則是以強硬的態度現身,強調去年遠雄違規,市府發函限期改善,「回歸合約管理,遠雄已經重大違約」,大巨蛋可能走向解約與全面善後接管,還說遠雄面對環坪規範,沒被環評委員接受,未來最嚴重可能是走向停止開發,台北市未來的方針是,限期改善,勒令停工,「合約解除到全面接管,都可是它未來合約管理或法令執行的基本程序。」

▼台北市拍片批評大巨蛋公安問題。(影音來源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