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沒命也要生下他」 福州白血病孕婦最想兒子喊媽

▲陳夢瑩即使罹患白血病,仍堅持生下寶寶。(圖/翻攝自福州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州一名25歲女子在懷孕初期,發現自己得了白血病,但她堅持「就算我的命沒了,也要生下寶寶」,她目前已經懷孕6個月,醫生表示,懷孕7個月時病情會急速惡化,因此決定在21日讓她剖腹生產。母愛的偉大令網友鼻酸,紛紛留言打氣,「世上只有媽媽好!」

根據《福州晚報》報導,這名偉大的媽媽叫做陳夢瑩,是福建漳平人,現在在福州租房子,每個月到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做產檢,家人說她堅持不肯拿掉孩子,她的心願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其實陳夢瑩在懷孕27周時,白血球數量就已經異常飆升,超過常人的30倍,醫生強烈建議要服藥,但她認為吃藥不知道會影響寶寶甚麼,所以堅持不吃藥。

據了解,因為白血病,也讓陳夢瑩的身體出現狀況,從以前喝水都會胖,變成現在怎麼吃都不會胖,懷孕後體重甚至還增加不到10公斤,但是她說,「現在每一次產檢正常、每一下胎動,都讓我欣喜不已!」剖腹以後,雖然不能給寶寶哺乳,但已經非常滿足,因為「終於快熬到這一天了,有了寶寶就有寄託啦!」

陳夢瑩最想聽到孩子叫聲媽,也替寶寶買好了衣服和用品,決定將孩子取名「晨陽」,希望小孩永遠有朝氣,永遠健康,網友也在網上留言集氣,「希望母子都能平安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