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童罹患罕病「永遠垂頭」 母心痛:死了比較好

▲印度男童罹患罕見疾病,骨骼非常脆弱。(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12歲男童阿伊瓦(Mahendra Ahirwar)從小就罹患罕見疾病,導致他的頭永遠垂掛在胸前,他的骨幹也很脆弱,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自由站立或行走,凡事都得靠他人幫忙;他的父母為了醫好他,努力到處掙錢,諮詢50多位醫生卻沒有人能診斷出他的病情,他們心痛地說「不能再看他受苦,死掉會好過一些」。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阿伊瓦的母親表示,由於生前面2胎時都很健康,所以才沒去做產檢,但在阿伊瓦出生後6個月大時,他們發現阿伊瓦跟一般嬰兒不太一樣,原本以為他只是太虛弱所以脖子才無法伸直,直到他3歲的時候,他們才發覺不對勁並帶他去看醫生,但無論他們怎麼努力掙錢,一天下來只有200盧比(約新台幣99元),但為了醫好阿伊瓦的病,只好到處跟親朋好友借錢。

不過,他們帶著阿伊瓦看遍了印度50多位醫生,卻沒有一個人能診斷出他的病情,只有一間醫院說「是一種罕見疾病,可能是脊椎異常或是肌肉失調」,他的母親不捨的說,他無法做任何事,只能一整天坐在房間角落,「跟沒有生命沒兩樣」,現在還可以揹著他到處走,「但他已經12歲了,如果他在長大一點,該怎麼辦」。

看著阿伊瓦被這種病痛折磨,鄰居不但對他指指點點還嘲笑「是他的前世報」,母親萬般心痛的表示,如果醫生沒辦法治癒他,「就讓神將他的生命帶走吧!我無法看他再這樣受苦了,死掉會好過一些」。

儘管如此,他的父親還是不想放棄任何希望,期待著奇蹟能降臨,「希望有天能看見他去上學,和其他孩童玩耍,像其他孩子一樣正常的生活」。

▼母親得把他攜帶在身旁照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