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沙漠「飛機墳場」 上千架排排站成二手車賣場

▲莫哈維沙漠停放了上千架退役的飛機。(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中,就有2處停放退役飛機的地方,被稱作「飛機墳場」數量預估有上千架,像一處大型二手車場,其實有些飛機並不是壞到不能使用,而是不再符合現在市場的需要,它們有的靜待下一個買家,有的卻只能將還可以用的零件拆解變賣,最後報廢。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座飛機墳場裡有英國與中國航空公司的老舊波音747客機、聯邦快遞(FedEx Corporation,NYSE:FDX)的退役飛機,其中還有台灣長榮航空的飛機,而會選擇這裡當作停放飛機的地方,是因為沙漠中的乾燥空氣可以當作防腐劑,保證飛機的骨架與零件不會被腐蝕,並且沙漠的地質夠硬,可以承載飛機的重量。

據了解,大部分飛機會被當做二手客機再轉售,有的則是會被拆解,將零件回收再利用,不過這上千架飛機同時停放在沙漠的畫面,仍是十分壯觀。美國亞歷桑納州(State of Arizona)也有1座飛機墳場,是用來停放軍機。莫哈維沙漠位是南加利福尼亞州東南部的沙漠,它橫跨了猶他州、內華達州南部及亞利桑那州西北部地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