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勇士雙槍威力無限 鵜鶘難過關累積經驗值

點評:加油!!

▲勇士豪取67勝,季後賽首輪與鵜鶘交手。(圖/CFP)

文/ET小子

聯盟龍頭金州勇士挾帶著單季豪取67勝的絕佳氣勢,將在季後賽首輪碰上睽違4年後重新擠進西區8強行列的紐澳良鵜。三分火力驚人的勇士軍團,勢必會給對手的防守端帶來很大的麻煩,首輪應能輕鬆過關;不過鵜鶘陣中新生代頂尖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表現也值得關注,這也是他生涯首次參與季後賽。

1. 整體攻、防戰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勇士在「後場雙槍」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齊發威之下,展現驚人得分火力,場均110分高居聯盟之冠神準的外線是他們在進攻端最具破壞力的武器,每場平均能轟進10.8顆三分,僅次於休士頓火箭,且命中率達到3成98,讓對手防不勝防。

勇士全隊這一季累計飆進883記三分,名列NBA史上第3,共傳出2248次助攻,這兩項數據都刷新隊史紀錄;不僅有猛烈的三分砲火,團隊流暢的傳導,場均27.4次助攻,更是勇士能砲轟對手的關鍵。

雖然勇士場均失分達到99.9,僅排在30支球隊中的第15名,並不出色,但他們在防守端仍有一定的水準,場均44.7籃板(聯盟第6)、6火鍋(聯盟第2)、9.3抄截(聯盟第4),較美中不足的是高達14.1次的失誤。

相較之下,睽違4年再闖季後賽的鵜鶘,雖然明顯落居下風,但他們防守外線似乎頗有一套,本季對手碰上他們,三分命中率僅3成35,在封阻和失誤的控制上,表現也相當不錯,加上全隊有5名6呎10吋以上的長人,或許能在禁區帶給勇士一些麻煩。

2. 替補深度─

勇士板凳上有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坐鎮,31歲的他擁有11年NBA資歷,這是他個人生涯第8季打進季後賽,雖然他本季轉任替補後,場均得分銳減,但關鍵時刻他仍是穩定軍心的重要人物。

6呎10吋的替補中鋒史派斯(Marreese Speights)是勇士板凳上另一個亮點,他本季打出生涯年,繳出平均10.4分、4.3籃板的數據,是球隊前5大得分手之一。

鵜鶘在例行賽倒數第4戰,迎回因腿傷缺陣將近3個月的主控哈勒戴(Jrue Holiday),除了歸隊首戰7投1中僅得2分較不理想,之後的2戰他的手感明顯回溫,依照目前的狀況,他季後賽應該還是會從板凳出發,帶領第二陣容。

▲浪花弟湯普森本季火力也很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雙方關鍵人物─

勇士的關鍵人物非「浪花兄弟」莫屬,一哥柯瑞本季再次打破聯盟單季最多三分進球紀錄,將紀錄推進到286顆三分,他本季有場均23.8分、7.7助攻和4.3籃板外帶2抄截的全能表現,三分命中率則是4成43,是年度MVP最熱門人選。

「浪花弟」湯普森也不容小覷,他本季曾締造單節37分的紀錄,場均得分也來到21.7,最可怕的是,他和「咖哩小子」每場平均能合砍6.7顆三分彈。

鵜鶘關鍵人物則是「一眉」戴維斯,這位年僅22歲的長人才華洋溢,擁有宰制禁區的能力,場均能攻得24.4分、10.2籃板、2.9火鍋和1.5抄截,且他本季有15場至少30分、10籃板的比賽,傲視全聯盟,這位未來巨星首次季後賽之旅的表現,值得期待。

4.最終預測─

勇士在季後賽將「全程」擁有主場優勢,本季他們在主場狂拿39勝,僅吞2場敗仗,可說是「地獄主場」,鵜鶘雖在例行賽最後一戰擊退衛冕軍馬刺,展現出抗壓性,但這個系列賽恐怕還是兇多吉少,預估勇士能以4比1晉級。兩隊首輪季後賽將於台灣時間19日凌晨3點30分登場。

▼鵜鶘未來巨星戴維斯生涯首次打進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