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未來科技,4/22前松山文創園區等您!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想像未來生活,週末起床按下一個按鈕,家中的物聯網開關立即啟動,根據昨天的你的呼吸、心跳等生理監測狀況建議你今天的飲食;今天是家中小寶貝的週歲生日,想為他留下一個值得典藏的生日禮物,拿起剛購入的手持式3D掃描器,掃描一下小寶貝,再透過3D列印就完成專屬獨一無二的小公仔了。

這些看似天方夜譚的事,都可能活生生在不久的將來具體實現。由經濟部技術處與工研院主辦的「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展日前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結合19個法人單位,共同窺探未來科技趨勢,讓民眾對未來生活更加期待。

奇幻有趣的科技體驗
經濟部透過創新科技專案,讓生活更加便利,也以互動的形式,親身體驗感受奇幻而有趣的情境,讓民眾了解創新科技的內涵。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也強調,未來定會繼續支持研發法人開發前瞻創新技術。

展覽分為「奇想樂園」、「解密寶藏」2大展區,結合創新科技專案12項感官互動體驗科技,彷彿進入太空新視紀的互動情境,十六位戰士同心協力完成奇航之旅,整個精彩歷程都有完整的個人生理變化記錄,緊張、興奮、冷靜在最後的人因照明區中呈現,奇幻之旅新鮮有趣。

在「解密寶藏區」令人驚喜的是,各單位所研發出的技術讓未來生活充滿想像,記憶塑膠其形狀記憶高分子複合材料技術與醫材合作,能快速塑型出專屬的穿戴輔具。應用影像系統辨識車燈之照射訊號,判別遠處來車,轉換於轉角處做為輔助照明警示,在車輛頭燈無法照射之盲點區域,主動進行照明警示提醒對向來車及駕駛,讓「馬路三寶」自此在路上絕跡。

誰來看展:台灣首位入選奇點大學-葛如鈞
「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也邀集科技達人一同分享,Linkwish/ iBeacon共同創辦人--葛如鈞博士就對手眼力協調機器人讚譽有加,還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小時候看到機器人沒那麼興奮,但發現台灣有follow到國際趨勢,製作機器手臂,又不禁鼓舞興奮起來!機器手臂力道調整非常精細,包括軟質物品的抓取,而且介面操作更簡易,比師傅教學徒或集體訓練有效多了,只要一個人一台一台的操作,機器就能重複動作無限多次。」

誰來看展:科技創業新銳FLUX視覺設計師江尚峰
而FLUX視覺設計師江尚峰則驚艷於手持3D Scanner,利用3D掃描技術,讓想永久保存的人物或影像立體呈現,回憶再也不褪色。短短幾分鐘,就能使用3D印表機複製出模型,甚至應用於3D列印、人像3D公仔製作、文物保存及數位典藏等。

 

「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於3月27日開幕,訂於4月22日閉幕,想要一窺未來科技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前往松山文創園區,領略科技創新與多元觀點交織的饗宴。

.請加入「解密科技寶藏FB粉絲專頁」一起尋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