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穿「排汗衫」跌倒放電引燃油氣 男半身遭火吻

▲悚!回收汽油跌倒「排汗衫靜電燃火」,男左半身遭火吻。(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孫宗榮、潘建樺/新竹桃園報導

新竹一名汽車修車廠朱姓老闆,在回收廢棄車油箱汽油時不小心跌倒,身上穿著排汗衫,本來就已經和身體摩擦產生靜電,跌倒後衣服碰地放電,於是就和空氣中的「油氣」作用,意外點燃大火。朱老闆半邊身體遭火吻,緊急送醫後全身多處灼傷,仍在加護病房,家屬得知是因為排汗衫靜電燃火,非常驚訝。

監視器畫面拍下,朱姓老闆從車廠跑出來,一手拿著汽油桶,身體左半部被火舌吞噬,越是拍打火勢越旺,他趕緊把上衣脫下,衣服掉在地上持續燃燒,黑煙大火瀰漫整個街道,朱老闆跑到一旁人行道滿臉驚恐,還好附近民眾發現趕快出來滅火。

「命撿回來的」半身火吻 目擊者機警助滅火

協助滅火者的周先生直呼:「真的很恐怖,很恐怖!那個火煙很大,有兩層樓高,我們回來拿滅火器滅不了火,拿乾粉式的才撲滅火。」火勢撲滅了,但馬路一大片焦黑,當時裝汽油的塑膠桶整個變形,被燒了好幾個洞的衣服,就是當時穿在朱老闆身上的排汗衫,也是燃起汽油的最大禍首。

新竹巿消防局火調科陳志豪指出,現在很多排汗衫都是化學纖維,都蠻容易產生靜電,那靜電部分,一般如果沒有接地的話,並不會放電。朱老闆當天正在回收廢棄車油箱汽油,身上穿的排汗衣產生靜電,空氣中布滿油氣,偏偏他一個跌倒,放電引燃汽油助長大火蔓延。

緊急送醫後,朱老闆手腳臉都受到不同程度灼傷,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因為除了當天的衣服,朱老闆平常都是穿車廠贊助的防汗POLO衫工作,怎麼知道這正常不過的衣服,會引油氣燃火潛藏這麼大的危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