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重中興橋車禍多 新北交通局:人為因素占9成

▲三重中興橋,為易肇事路段。(圖/交通部運研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興橋上匝道被評為全台最危險路段,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中興橋為三重區與台北市間民眾往返重要橋梁之一,分析肇事原因,人為因素所導致的案件占約9成,為了維持交通安全,也已將該橋梁列為後續重點改善橋梁。

交通局分析指出,中興橋上匝道處88件車禍中,造成95人受傷,其中肇事原因主要為未注意車前狀態、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等追撞及同向擦撞事件,因此於103年度提報交通部改善計畫,並於當年度改善完成。

另外,交通局也針對肇事原因與地點,對於橋梁上匝道處進行相關交通工程設施改善,包括太陽能LED第一類危險標記、座式反光導標、磚紅色鋪面,並強化分隔島黃黑漆等。

交通局局長王聲威表示,駕駛人在行駛該路段時應保持前後車的安全距離,要有適當安全間隔再超越前車,並隨時有減速的準備,以保護自己與其他車輛行駛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