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勇士單季67勝不夠威? 巴克利看衰:他們是取巧隊伍

點評:巴克利不改一貫風格!

▲勇士單季狂奪67勝,還是被巴克利看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聯盟龍頭金州勇士本季豪取67勝,成為NBA史上第10支締造此紀錄的隊伍,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更將單季最多三分進球數紀錄推進到286顆,聲勢一片看好;但「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跳出來潑冷水,他表明不喜歡「跳投」的隊伍,直言這種打法是「取巧」,若遇到長人陣就會有很大的麻煩。

單季67勝不夠看?本季一路占據聯盟龍頭的勇士,陣中擁有令敵人聞風喪膽的「浪花兄弟」,一哥柯瑞整季猛飆286顆三分,打破自己保持的聯盟紀錄,湯普森(Klay Thompson)也不遑多讓,寫下單節狂得37分的歷史新頁,全隊單季累計883顆三分,名列NBA史上第3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成績如此亮眼,「惡漢」巴克利仍「唱衰」這支總冠軍大熱門,「他們確實打出出色的一個賽季,但我不喜歡以跳投為主的球隊,我不認為你可以靠跳投撐過4個系列賽,我這25年來都是這樣說,對手可以在內線壓制他們。」

▲勇士一哥柯瑞單季286顆三分,再度刷新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季後賽首輪將碰上新一代頂尖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領軍的鵜鶘,在巴克利看來,「一眉」3年之內將成為世界最棒的球員;勇士「過關」雖不會有太大問題,但內線肯定會有麻煩。

這個系列賽會比大家想像的好看,勇士不能做的事,就是在禁區打敗你;有了艾西克(Omer Asik)和戴維斯在低位,會讓勇士很忙,只要把戴維斯放到場上,他對上勇士的任何人,都會是錯位。」

巴克利還說,如果能選擇,他絕對會選跟「跳投」球隊交手,「沒人會害怕跳投的隊伍,他們是取巧的球隊,這不是批評,他們就是這樣的球隊。」

這位嘴巴狠毒的名人堂球星還進一步預言,若是總冠軍賽由勇士出戰騎士,他看好騎士會勝出,「不過老實說,我不確定他們是否能擊退馬刺、拓荒者、灰熊,甚至是快艇。」

▼勇士浪花弟湯普森本季曾單節猛砍37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