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男子為躲債詐死辦喪事 蠟像屍體相似度90%

▲居民在陳小強(化名)家門前聚集。(圖/取自《現代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鹽城射陽37歲男子陳小強(化名)做生意積欠了近300萬人民幣(約1500萬台幣),為了躲債,他和父母商量詐死,花了1.9萬人民幣(約9.5萬台幣)做了自己的蠟像,相似度達90%,還在家中辦喪事,原本以為天衣無縫,但送葬親戚發現了真相,事跡敗露後,陳男只好去派出所自首。

《現代快報》報導,陳小強欠的錢,有不少是村民們的辛苦錢,但他一時無力償還,想到用詐死來騙債主,便先上網搜尋,找到上海嘉定區有人賣仿真度高的假人模型,對方用矽膠這類的東西先塗抹在陳男臉上,將他的面部特徵做了模子,再根據模子做了假人頭,將假人頭往假人身體上拼接。陳小強見「做出來的假人面部和我有90%的相似度。」便非常滿意掏錢買下。

4月11日下午,陳小強把假人帶到射陽家裡,並告訴二老準備假死來躲債,還威脅他們「不同意我就真死」,雙親只好默許了。當晚,陳男把假人放在電線旁,製造自己觸電死亡的假象,之後打電話訂一個冰棺,要父母先通知親戚此事,另外「屍體」要去火化時,讓父母找藉口說要土葬,防止在火化場露餡。

事已至此,陳小強的父母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幾個重要的親友,說兒子觸電死了,之後親戚們就互通消息,陸續好多人趕到,看到冰棺裡的「屍體」與陳小強一模一樣,便悲傷痛哭。

隔天一早,陳家正式辦喪事,搭好靈堂、請樂隊、叫家宴,鄰居們也紛紛來吊唁,並按照當地習俗紛紛「隨份子」,給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4月13日,陳父託人從當地衛生院開具死亡證明。

14日凌晨在親友催促下,陳家父母「被迫」聯繫殯儀館的車子,送葬車上跟了幾個直系親屬,路上有幾個親戚覺得懷疑,追問之下,心虛的陳家父母低下頭,陳小強的二叔發現「屍體」不是陳小強,打電話叫本尊現身。

▲村民們的借條。(圖/取自《現代快報》)

當天,陳小強和父親到派出所自首,表示一時衝動,願意承擔責任,但此事不構成案件,民警讓他回家。而16日上午《現代快報》記者趕到陳家,陳小強和父母都不在家,門前則聚集了幾十名村民,帶著欠條紛紛來要錢。

村民表示,當時冰棺裡的人容貌跟陳小強非常相似,就是臉色太白,不像死去的人,再加上他家人的反常舉動,才覺得是他詐死躲債務。警方表示,陳小強的養雞場目前運作良好,建議債權人理性給予陳小強合法經營的還債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