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衣店當自助鞋店 酒鬼破鞋換新鞋穿著走被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鄭姓老翁在淡水從事資源回收,因貪杯身上常沒錢,若缺錢他就到自助洗衣店內,撿一些洗衣客人掉落洗衣機內的零錢,日前他又到自助洗衣店,沒撿到錢卻見機器內有雙洗乾淨的布鞋,於是他即把腳上破雨鞋脫下換上布鞋離去,員警17日清晨巡邏時遇到他,一眼便認出他腳上的鞋是偷來的,立即將他當場逮捕。

警方調查,鄭姓老翁(68歲)15日清晨前往位在淡水北新路上的自助洗衣店,原本只是想撿拾客人洗衣、烘衣掉落在洗衣槽內的零錢買酒喝,沒想到發現機器內一雙烘乾的球鞋外型搶眼,再仔細看看自己腳上破爛的雨鞋,不但破了個洞,平常走路時石頭還會滑進鞋底,於是他當場將被害人的球鞋拿出來穿。並再找塑膠袋將破雨鞋帶走,過程全都被店內監視器拍下。

淡水警分局水碓派出所接獲被害人報案,調出洗衣店監視器查看,懷疑小偷應該就是出沒在當地的民眾,今日清晨5時許,水碓所警員黨友彤及劉子源巡邏路過北新路一家便利超商前,發現頭戴紅帽的鄭男,跟洗衣店監視器畫面一模一樣,警員黨友彤再仔細端詳他腳上穿的布鞋,一眼就認出是被害人遭竊的POPL牌鞋,警上前盤查時鄭男坦承布鞋是偷來的,員警當場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

▲鄭姓老翁自助洗衣店當自助鞋店,將自己破鞋換新鞋穿著走過程全都錄,四處趴趴走遇警一眼認出被逮送法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說,這名從事資源回收業的鄭姓男子,因為貪杯缺錢,因此平常都在自助洗衣店內打算撿拾顧客掉在洗衣槽內的零錢,當天「一無所獲」才會一時興起,將自己的爛鞋換成新鞋。警訊後下午將鄭男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