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哥鳥問賊「為什麼要帶我走」 飼主:沒教牠講這句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吵得竊賊睡不著XD~

▲八哥被偷,「鳥語」斥賊:為什麼要帶我走。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一戶潘姓人家飼養一隻八哥鳥「錢多多」,14日被一名朱姓婦人連籠子順手拎走,沒想到八哥鳥竟問對方「你為什麼要帶我走」,把婦人嚇了大一跳,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逮捕婦人,但飼主說根本沒教過鳥兒講這句話,感覺很意外。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身穿粉紅色衣服的婦人(下圖)一手拎著鳥籠,頭也不回快步往前走,她趁四下無人之際,把別人家的八哥鳥連籠子一起帶走。飼主回家發現鳥不見非常慌張並立刻報警。

被偷的八哥鳥名叫「錢多多」,潘姓飼主平常都把牠放在家門口曬太陽透透氣,沒想到竟被偷走。「那天我去買菜,那個人來我家我不在,她就把鳥籠提走帶回家。」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56歲朱姓婦人,朱婦被逮後供稱,因為常獨自在家覺得寂寞,才會把八哥鳥拎走,想要牠作伴。坪林派出所所長蔣勝田表示,「帶回家之後她覺得很後悔,因為她當時在竊取時,八哥鳥就跟她講說『為什麼帶我走』、『為什麼你要把我帶走』,所以她晚上都睡不著。」

潘姓飼主(上圖)則說,「我沒有教過牠說話喔,我覺得牠是捨不得離開我,所以牠就很緊張說『你為什麼要把我帶走』,牠跟著我應該是跟我有感情了。」

飼主說「錢多多」是3年多前朋友送的,平常會講「你好、哈囉、阿彌陀佛」,大家都很疼牠,突然不見讓一家人好著急,還好牠平安回來;但從來沒人教過牠講這句話,也讓飼主很意外。原本活潑的八哥鳥回到家中後,似乎因為受到驚嚇而不發一語,主人表示會好好安撫,讓牠恢復往日活潑的模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