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人事開新局 三巨頭就定位

▲圖由左至右為工研院材化所彭裕民所長、劉仲明院長、蔡清彥董事長、機械所胡竹生所長、企研處王漢英處長。(圖/工研院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工研院開啟今年人事新一波布局,今(17)日舉行新任材料、化工研究所所長、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以及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布達典禮,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於今日布達典禮中表示,工研院主要任務就是帶動產業發展轉型,每位新任首長皆有新使命,他也期許3位新主管上任後,不僅能達到「無縫接軌」,3把新火也能產生新的聚焦,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表示,未來工研院更需要跨領域歷練人才,協助推動內部轉型升級,並同時帶動產業結構轉型,他也期望工研院能做到更專業的地步。

這次工研院人事變動,主要由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技術總監胡竹生,擔任機械與系統研究所長,原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彭裕民,擔任材化所所長,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副所長王漢英則轉任企劃與研發處處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竹生表示,未來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在加快研發腳步同時,還必須深入技術專業,取得兩者之間的平衡,是他未來最大挑戰,他也期許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將來推動機械產業發展,可以像高鐵火車頭一樣,速度越來越快。彭裕民表示,材化所將會和其他不同領域產生化學反應,未來將積極協助國內二線業者,順利轉變成為一線廠,甚至逐漸壯大變成為國際級企業。

工研院新任首長簡歷


▲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胡竹生

學歷:

1991: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博士
1988: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碩士
1984: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學士

經歷

交通大學電機系教授
工研院機械所技術總監兼智慧機器人組組長
國家實驗研究院晶片系統設計中心顧問研究員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系副系主任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系電機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系副教授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高級工程中心工程顧問
美國密西根州立韋恩大學機械工程系助理教授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彭裕民

學歷

1988: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材料工程博士
1983: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材料工程碩士
1978:台北工專化工科

經歷

工研院企劃與研發處處長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副所長
工研院材料研究所主任、組長、副所長
工研院研究員、正研究員、資深正研究員
清華大學兼任副教授

工研院企劃與研發處處長王漢英

學歷:

美國Wisconsin-Madison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學士

經歷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秘書長、出版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精密工程學會理事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副秘書長
台灣區電機與電子同業公會汽車電子委員會顧問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兼任助理教授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副所長
科技部「第二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節能主軸計畫」協同主持人
經濟部技術處「電動車輛系統模組與關鍵技術開發計畫」主持人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智慧車輛技術組組長
工研院機械所動機組燃燒磨潤部燃燒課課長

▲工研院企劃與研發處處長王漢英

關鍵字: 工研院雲端產業協會育成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研院攜手美國NIST 制訂國家量測標準

工研院攜手美國NIST 制訂國家量測標準

工研院積極參與國際標準推動,掌握全球產業發展趨勢,與美國國家量測標準最高研究單位「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於美國時間17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簽署合作意向書。

2015-04-15 14:31

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 獲國際4大設計獎

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 獲國際4大設計獎

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工研院執行「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今年展現輝煌成果,共有8大技術設計,榮獲國際4大設計獎肯定,在頒獎典禮上,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傅偉祥特別表揚獲獎的技術。

2015-04-14 13:18

方賢齊 推動台灣科技的先行者

方賢齊 推動台灣科技的先行者

工研院第2任院長,同時也是聯電第1任董事長方賢齊,日前於美國紐約寓所辭世、享壽103歲,告別式於美國時間11日在紐約舉行。日前工研院臉書粉絲團,貼上一張泛黃老舊相片,讓許多台灣高科技界重量級人士,得以緬懷這位推動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的先行者。

2015-04-12 14:44

工研院鋁離子電池登英國Nature期刊

工研院鋁離子電池登英國Nature期刊

工研院技術團隊遠赴美國史丹福大學,共同合作研發「可高速充放電鋁離子電池」,以低成本、高安全性、可高效率快速充放電,突破鋁電池壽命限制的研究成果,這次的研發成果,獲得國際肯定。

2015-04-08 13:42

台灣雲谷​雲豹育成正式啟動

台灣雲谷​雲豹育成正式啟動

全球興起雲端、大數據以及物聯網風潮,為強化台灣雲端新創公司競爭力,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於今(7)日舉行第3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暨雲豹一號夢工坊」啟動儀式。

2015-04-07 16:03

工研院VLSI研討會即將登場 全球半導體大咖匯集

工研院VLSI研討會即將登場 全球半導體大咖匯集

引領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的第22屆「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將於4月27日登場,大會邀請到台積電、聯電、聯發科、明導國際、IBM、ARM、應材、意法半導體、瑞薩等國、內外半導體重量級代表業者,分享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製程、晶片設計趨勢以及系統整合設計應用。

2015-04-01 10:16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